English | 中文
您的位置: 首页学历教育专升本教育 → 正文
阅读新闻

勠力同心抗疫,志愿服务有我

[日期:2022-02-24]

人民有需要,青年显担当。春节刚过,内蒙古新冠疫情再次来袭,我院青年学子迅速行动起来,在积极配合属地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主动参加志愿服务,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协助所在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尽一己之力,为抗击疫情奉献青春力量。

1. 刘孟怡——继续教育学院2020级专升本学前教育一班学生

2月下旬,包头市各重点区域进行全民核酸检测,刘孟怡同学自愿报名了所在小区的核酸检测工作,帮助维持现场秩序和扫健康码,为社区居民服务,保证社区核酸检测的顺利进行。

刘孟怡同学说,“疫情袭来,使得本该在欢声笑语中度过的寒假一下又紧张起来,让我感受到危险就在身边,作为一名大学生,又是一名党员发展对象,我有义务也有责任为自己的家乡贡献一份绵薄之力”、“这样的志愿服务对我来说非常有意义,不仅为社区做出了贡献,还能够培养自己的爱国之情,增强居民之间的凝聚力,少年强则国强,我们以后就是国家的栋梁,应当多为社会做贡献,培养自己,锻炼自己”。

2. 苏日高格——继续教育学院2020级专升本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班学生

本次疫情发生后,苏日高格刚好在呼市,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她看到了许多默默奉献的人们,他们都在为疫情防控工作做着力所能及的事。她也想为防疫工作尽自己的一份力,用小小的实际行动来抗疫。

苏日高格在抗疫志愿活动中承担的任务是在各个社区里做信息登记和维持秩序工作。她说,“志愿服务过程中,有太多的温暖瞬间,每一天我都过的很充实,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疫情防控做出自己微不足道的贡献,希望疫情早日散去,期盼学校早日开学”。

3.孙利霞——继续教育学院2020级专升本学前教育一班学生

疫情突然爆发,为响应国家和地方政府的全民核酸检测的号召,孙利霞同学自愿报名志愿者,负责辖区核酸检测人员信息记录和维持秩序。她说:“我国是世界上抗击新冠肺炎最成功的国家,我们一直对共度此次疫情有着绝对的信心,在这没有硝烟的战争里,无数的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始终坚守在疫情一线。在此次志愿者活动中,我体会到了在抗击疫情的一线,在我们身边为人民群众日夜奋战的医护人员和政府工作人员,他们手挽手、肩并肩,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生命防线,是我学习的榜样。”

4.崔丽荣——继续教育学院2020级专升本学前教育一班学生

根据包头市昆都仑区疫情防控需要,崔丽荣同学自愿报名参加了黄河西路街道黄河社区的疫情防控志愿者,开展各重点区域核酸检测工作,负责录入居民的身份信息,与采样医生相互配合,保证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顺利进行。崔丽荣说:“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应该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时候发挥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家乡、为社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3818E

5.薛茹毓——继续教育学院2020级专升本学前教育一班学生

疫情防控期间,薛茹毓同学在所居住的呼和浩特市金龙社区报名参加了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在社区志愿服务工作期间,她同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轮班值守在小区门口,做好人员出入检查,对外来人员进行登记排查并及时上报居委会等工作。

薛茹毓同学说:“很荣幸能够作为志愿者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志愿服务工作期间,我深切地感受到了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辛苦与不易,也让我体会到志愿者服务活动不仅磨炼了自己的耐心和耐力,更培养了自己坚韧不拔的精神。我坚信,众志成城,战‘疫’必胜;我坚信,寒冬过后便是春天!”

6.赵仙仙——继续教育学院2020级专升本汉语言文学班学生

根据包头市九原区疫情防控需要,赵仙仙同学自愿报名参加了万水泉镇第二十一点位的疫情防控志愿者,协助开展维持核酸检测秩序、登记核酸检测人员信息、核查小区出入人员有关信息等工作。赵仙仙同学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就应该在危难之时挺身而出,为周边的人民群众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




图文:刘云剑

审定:韩彦斌

王 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