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您的位置: 首页学历教育专升本教育 → 正文
阅读新闻

继续教育学院开展暑期家访活动

[日期:2021-08-31]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全国教育大会、全国全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资助育人体系建设,进一步拓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渠道,深入了解特殊群体学生及其家庭的实际情况,增强思想教育和帮扶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做到精准帮扶,继续教育学院按照学校党委学工部(学生工作处)暑期学生家访工作要求开展家访活动。

由于受疫情影响,线下走访活动改成线上家访模式。通过本次家访,详细了解学生家庭基本情况,向学生家长如实客观反馈学生在校的表现情况,介绍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宣传学校的办学理念、特色、日常管理要求,解答学生在学习、考研和就业等方面的疑惑,同时听取家长对学校、学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家访活动拉近了教师与家长的距离,让学生感受到教师的关怀,让家长感受到学校的温暖,同时也让教师更加全面、具体地了解学生,使家长了解学生在校情况,形成学校、家庭、社会的教育合力,为今后更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提供了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