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您的位置: 首页学历教育专升本教育 → 正文
阅读新闻

继续教育学院举办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系列活动

[日期:2021-05-31]

根据学校学工部及学校心理健康中心安排,2021年5月27日我院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活动。5月27日12:00-18:00,我院志愿者在5号公寓楼前的广场前开展了主题为“关爱自己,悦纳自己,珍爱自己”的心理健康宣传活动。我院志愿者向路过的同学们发放心理健康宣传单,并为咨询的同学提供服务,指导同学们做简单的心理测试。

5月27日晚7:00,我院在田家炳书院九共教室举办了心理健康讲座。心理学院心理健康中心李翠云老师作了以“珍爱生命、活出精彩、积极心理、点亮梦想”为主题的讲座。李翠云老师通过展现生动的事例,使同学们能够积极面对自己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扰与难题,指导同学们在面对困难时懂得倾诉与求助,通过接纳不完整的自己,正确对待在学业上、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挫折。讲座由团总支负责人张健楠主持,学工办负责人萨如拉参加了讲座。

2004年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共同决定将每年的5月25日定为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以日期的谐音“我爱我(525)”提醒大学生“珍惜生命,关爱自己”,节日的核心内容是“关爱自我,了解自我,接纳自己,关注自己”。内蒙古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根据教育部相关政策要求以及全日制专升本学生身心发展特点,在不断加强全日制专升本学子学业培养的同时,也特别注重学生们的心理健康的教育和引导。

 文稿来源:学生会刘璐;图片来源:学生会王萍、王佳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