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您的位置: 首页学历教育专升本教育 → 正文
阅读新闻

我院学生在第十七届“百灵杯”文艺汇演中获奖

[日期:2021-05-18]

为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强化学生专业技能,营造健康高雅的校园文化氛围,2021年5月16日,以“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主题的内蒙古师范大学第十七届“百灵杯”大学生文艺汇演在内蒙古师范大学盛乐校区音乐厅隆重举行,本次大赛共有24个学院报名参赛。继续教育学院首次参赛,选送的群舞《北疆蒙古马》荣获“优秀创作奖”。

《北疆蒙古马》以“蒙古马精神”为依托,围绕爱国精神与民族精神,将传统民族文化与现代艺术表达形式完美结合,表现了中华民族坚忍不拔、勇敢坚强的可贵精神与品格。

作为学前教育专业完成实践技能的重要内容,学前1班、2班的二十位女同学身着华丽的蒙古族服饰,用欢快的舞步为大家展示蒙古马的忠诚、勇毅、刚强又不乏柔情的民族风采,也展示了辽阔的草原,奔腾的骏马,美丽的姑娘和牧民愉悦的草原生活。舞蹈也表现了草原姑娘们的开朗活泼、吃苦耐劳、一往无前、不达目的决不罢休的“蒙古马精神”,这也是习近平总书记对“蒙古马精神”核心精髓所作的高度凝练和深刻阐释。

习近平总书记在历次讲话中曾多次提到“蒙古马精神”,这既是对草原儿女的亲切关怀和殷殷嘱托,也饱含着对全国人民的深情激励和热切期望。二十位女同学不仅跳出了勇往直前、热血沸腾的青年本色,更是跳出了吃苦耐劳、一往无前的民族精神,以灵动的舞姿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真诚献礼。

本次大赛学院领导高度重视,专门聘请了专业舞蹈教练悉心指导,同学们牺牲休息时间刻苦训练,党总支书记武俊明、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刘云剑、副院长召那苏图、团总支负责人张健楠、学工办负责人萨如拉全程陪伴。同学们以完美的表演获得了第十七届“百灵杯”文艺汇演“优秀创作奖”。

2576E

文/图 继续教育学院学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