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您的位置: 首页学历教育专升本教育 → 正文
阅读新闻

继续教育学院举办首届专升本新生开学典礼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2020-10-15]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为了确保本次迎新工作的顺利进行,学院提前召开迎新工作协调会议,部署人员分工。10月11日上午7时,学院领导、班主任及志愿者开始积极有序地迎接首届全日制专升本新生报到入学。新生经查验录取通知书并出示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防疫健康信息码”,从测温通道测量体温后进入校园;通过登录企业微信获取个人“电子通行证”扫码完成新生报到并办理公寓入住手续;入住公寓后,前往文史楼南侧篮球场学院报到点班主任老师处进行报到。报到过程力求做到简捷、有序。截止下午4时,我院109名新生全部完成报到。

2E626

继于初心,续于未来。晚上7时,学院在培训中心(信息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2020级专升本新生开学典礼,与新生家长见面会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活动一并召开。开学典礼由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刘云剑同志主持,邀请家长代表及全院师生共同参加。大会分为八项议程,首先向全体新生介绍学院领导、新生家长代表、学院科室教师和班主任老师。

当庄严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奏响时,全体师生起立,齐唱国歌。

学院党总支书记武俊明同志在开学典礼致辞中代表学院全体教职工,向109名在疫情期间通过各项考核、跻身内蒙古师范大学并开启求学新征程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向辛勤培养学生的家长们表示衷心的祝贺。武书记在致辞中指出,2020年是极不寻常且意义非凡的一年,每一位同学都应该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不断的去认识世界、战胜自我、创造希望。武书记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既要保持好奇心和原动力,又要做好长期奋斗的心理准备和体力储备;既要树立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又要有仁爱之心,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做守纪律、有思想、有文化、有知识、有素质、有抱负和有作为的新青年;要勇担时代使命,矢志拼搏奋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祖国繁荣、为中华民族共同体构建做出贡献!

学院院长呼努斯图同志在开学典礼上进行了总结讲话并就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行了主题辅导报告。呼院长指出,对专升本学生来说,专科学业已经完结,新的阶段刚刚开始。在每位学生的面前,是无尽的机遇,也是无尽的挑战。两年后,如何在大千世界找到自己的位置,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是每个学生必须认真思考的课题。呼院长强调,远大的理想和志向,应当成为每一个人的精神支柱,更应当成为疲惫困惑时的力量源泉。呼院长号召同学们要加强民族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时刻保持乐观的心态、豁达的心胸、充沛的精力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之中,少一点抱怨、多一份理解,少一点焦虑、多一份平和。希望同学们以强健的体魄、昂扬的斗志、愉悦的身心,拥抱生活、努力学习、成就未来。

开学典礼上,班主任为所在班级的新生发放并佩戴校徽。

学院信息资料科副科长萨如拉同志代表班主任老师对新生提出以下四点建议,一是常去图书馆,二是坚持锻炼身体,三是科学合理利用网络资源,四是养成良好生活学习习惯。

2020级专升本汉语言文学专业白丹丹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勉励所有同学们在师大浓厚的学习氛围中初心不改、聚焦明天;在学思践悟中,不断突破自我、提升价值,在新阶段的求学之路上只争朝夕,努力做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

开学典礼在雄壮的校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