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您的位置: 首页学历教育专升本教育 → 正文
阅读新闻

继续教育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工作

[日期:2020-10-15]

新生入学教育是大学教育和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环节,是整个大学生涯的起点和基石,对新生健康成长具有积极的导航性和基础性作用。为让新生了解大学学习、生活的特点,懂得专业及其发展方向,感悟师大精神,认识自我和成才途径,尽快融入大学校园生活,10月12日和13日,我院在培训中心(信息楼学术报告厅)举行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报告。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刘云剑,副院长付丽和,副院长召那苏图,信息资料副科长萨如拉分别做了专题报告。

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刘云剑同志作《校园安全与校园礼仪》辅导报告

学院副院长付丽和同志作《谈谈创新性思维》辅导报告

学院副院长召那苏图同志作《专业思想教育》辅导报告

C2E73

学院信息资料科副科长萨如拉同志作《校规校纪教育》辅导报告

学院高度重视专升本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在新生入校报到前已研究制定了针对性和操作性较强的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方案。在新生入学教育季期间,即10月至11月,班主任将深入学生一线,通过召开班会、走访宿舍、交流谈心等方式,对新生基本情况进行全面摸底,实施精准分类指导,重点关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环境适应困难学生,确保新生入学教育的亲和力和针对性,并通过主题班会、主题党日、主题团日等活动开展系列主题教育,确保新生入学教育丰富全面、落细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