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您的位置: 首页学历教育专升本教育 → 正文
阅读新闻

继续教育学院职业规划系列专题讲座(第二讲) -----关于考研及相关政策的解读

[日期:2020-11-06]

2020年11月5日晚,在赛罕校区信息楼报告厅,我院2020级全日制专升本全体学生聆听了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座第二讲。本次讲座由继续教育学院团总支书记张健楠主讲,讲座内容为考研及相关政策解读。

张健楠结合在研究生院招生办十年的工作经历,引用教育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公布的历年考研人数、分数线统计数据,仔细解读了考研的人数、分数线的变化及趋势。随着近年来考研人数的逐年递增,硕士研究生初试国家线也逐渐提高。通过讲解,2020级全日制专升本各专业同学明确了未来考研所面临的形势。

张健楠提醒2020级全日制专升本各专业同学,需以更高的站位看待考研,将国家的发展建设需要与个人的学业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各位同学需先明确学校、专业、及个人未来升学目标的定位后,在充分了解报考院校及专业的情况下,需尽可能全面地了解教育部制定的考研初试及复试、调剂政策,以便于更好地复习、备考。

图、文:学生会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