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您的位置: 首页学历教育专升本教育 → 正文
阅读新闻

继续教育学院职业规划系列专题讲座(第三讲) -----问学读书的启示

[日期:2020-11-20]

2020年11月19日晚,在赛罕校区信息楼报告厅,我院2020级全日制专升本全体学生聆听了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座第三讲。本次讲座由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陆有富主讲,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召那苏图主持,内容为问学读书的启示。

陆有富教授结合在南开大学师从叶嘉莹先生的求学经历,讲述了读书的年龄与时间、读书的内容与方法、读书的意义和境界。通过读书我们不仅可以感知古人的智慧,不断丰富我们的知识,培育继起的生命,最终达到“惟伶一灯影 万里眼中明”境界。最后,陆有富教授提醒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通过读书提高自身修养,开阔眼界。

根据学院党总支安排,团总支、学工办开展了一系列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座,现已经举办了三期。通过一系列的讲座,同学们能够更好地感知时代发展前沿动态,了解自身所学专业特色及未来考研政策,更加科学地规划未来职业发展。


图:王宣智 ;文:学生会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