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您的位置: 首页学历教育专升本教育 → 正文
阅读新闻

继续教育学院职业规划系列专题讲座(第四讲)

[日期:2020-12-12]

2020年12月10日,在赛罕校区信息楼报告厅,我院2020级全日制专升本全体新生聆听了职业生涯规划课程系列讲座第四讲。本次讲座由内蒙古农业大学信息与网络中心主任/动物科学学院二级教授张文广主讲,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召那苏图主持,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武俊明点评,讲座内容为“大学,你准备好了吗?”

张文广教授根据构建互联网环境下的学习新模式和教育新机制,讲述了在大学,我们该信谁?学生学什么?教师教什么?等一系列问题。在实践性问题上突出了四个矛盾关系,近期和长期目标;强化特色和整体推进关系;“硬实力”和“软实力”的关系;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关系。

根据学院党总支安排,团总支、学工办开展了一系列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座,现已经举办了四期。因讲座所邀请的讲师均为学术界知名教授、且时间均在隔周的周四晚上,成为了继续教育学院特色的“周四讲座”品牌。通过一系列的讲座,同学们能够及时地感知时代发展,了解社会发展所需要的人才,将自身建设与民族复兴、发展紧紧系在一起,通过不断努力学习,对国家崛起、民族的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9B02

                                       图:王宣智/学生会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