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 → 正文
阅读新闻

传承红色基因 焕发时代光芒

[日期:2022-08-19]

——继续教育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8月14日,在组织实施兴安盟骨干班主任能力提升培训班和“国培计划”“一对一”精准帮扶项目调研期间,继续教育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焕发时代光芒”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了内蒙古师范学院礼堂旧址和“五一会址”。

内蒙古师范学院礼堂旧址位于兴安盟乌兰浩特市区东南部,是内蒙古师范大学前身内蒙古师范学院最早建立的地方。2014年9月,内蒙古师范学院礼堂旧址被列为第五批自治区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五一会址”位于兴安盟乌兰浩特市五一北路,是一座由青砖建造的厅堂。1947年4月23日至5月1日,内蒙古人民代表会议在这里召开,决定内蒙古命运的392名与会代表一致拥护在内蒙古地区实行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民族区域自治,为全国实行少数民族区域自治树立了光辉典范。五一会址作为中国共产党民族区域自治政策伟大胜利的象征,是展示内蒙古民族团结与进步的重要标志,1986年被列为内蒙古自治区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在内蒙古师范大学建校70周年之际,组织党员参观内蒙古师范学院礼堂旧址了解学校发展历史,参观“五一会址”学习内蒙古自治区解放运动史,了解内蒙古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英勇奋斗、争取解放的历史,具有重要的意义。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同志们对党史,对传承红色基因、焕发时代光芒的认知,使大家在接受红色文化洗礼的同时,激发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团结奋进、担当作为的理想信念。

 

撰稿:萨如拉

摄像:陈毕力格

审校:刘云剑

审定:韩彦斌

王 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