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您的位置: 首页学历教育自学考试 → 正文
阅读新闻

我校召开2011年上半年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评卷工作部署会议

[日期:2011-04-25]

       为切实做好我校2011年上半年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评卷工作,优质高效完成评卷任务,4月22日上午,在田家炳教育书院楼702会议室,召开了我校上半年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评卷工作部署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云峰、副校长刘前贵、承担评卷任务的9个学院主要负责人及继续教育学院主要领导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郝保文主持。

        刘前贵副校长首先向与会人员传达了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关于认真做好2011年4月份自治区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评卷工作的通知》精神,并强调指出,评卷工作是考试管理的一个重要环节,是考务考籍管理工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教育部自考办和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指导委员会、内蒙古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对自学考试的评卷工作一直十分重视,要求主考院校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对待评卷工作。我校作为自治区自学考试主考院校之一,多年来一直承担着自学考试的评卷工作任务,多次受到教育部和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的表彰和奖励,对外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声誉,得到了考生和社会各界人士的一致好评。希望各学院要认真学习和执行教育部自考办和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印发的有关文件精神,精心组织、加强领导,周密部署,严格管理,认真遴选评卷教师,切实做到评卷工作程序化、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充分体现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的公平性和公正性,使我校上半年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评卷工作圆满完成,为维护我校良好的社会声誉和自治区自学考试事业的健康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高云峰书记针对本次自学考试评卷工作的任务和形势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各学院要对评卷工作予以高度重视,认真抓好评卷工作的各个环节,按照评卷《协议书》要求,明确自己的职责和任务;二是建立健全学科评卷组织机构,在学校评卷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下进行评卷,并指定专门材料员负责取卷和送卷工作;三是所有参与评卷的人员必须严格遵守评卷工作纪律,不得徇私舞弊,做到纪律严明,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四是各学院要认真组织评卷教师及工作人员学习评卷工作的有关政策规定、纪律要求、职责任务及标准尺度,以确保评卷质量。

        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郝保文就自学考试评卷的具体要求、工作场地、录像监控及后勤保障做了具体说明。副院长何天云对去年自学考试评卷工作做了简要总结,并宣读了9个学院分别承担的自学考试评卷课程和卷份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