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 正文
阅读新闻

我校承办的“国培计划(2023)”—内蒙古自治区欠发达地区农村学校“一对一”精准帮扶锡林郭勒盟正镶白旗培训项目开班

[日期:2024-03-23]

3月23日上午,由我校承办、继续教育学院负责组织实施的“国培计划(2023)”—内蒙古自治区欠发达地区农村学校“一对一”精准帮扶锡林郭勒盟正镶白旗培训项目在正镶白旗第二中学报告厅举行开班仪式。北京师范大学京师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青年拔尖人才、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薛二勇,正镶白旗教育系统工委书记、教育局党组书记、教育局局长德力格尔、正镶白旗教育局副局长任丽萍内蒙古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刘云剑,继续教育学院培训部相关工作人员以及正镶白旗286位中小学各学科教师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任丽萍主持。

刘云剑副书记对“国培计划(2023)”——内蒙古自治区“一对一”精准帮扶培训项目的实施背景、宗旨意义、课程方案、专家聘请、培训环节、考核要求等做了详细说明。并且希望参训的老师,提高站位、端正培训态度,把所学所获运用到今后教育教学的具体实践,争做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努力践行教育家精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德力格尔局长首先代表正镶白旗教育局和全旗广大师生对内蒙古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实施的这次送教培训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并表示内蒙古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承担的“一对一”精准帮扶培训项目正好是雪中送炭,解教师之所需,搭学习之平台的良好机会,全体参训教师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和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要严格按照课程安排认真学习,自觉遵守培训纪律和要求,全身心投入到培训中,圆满完成各项学习任务,努力提升自身专业素养和教育教学能力,为促进正镶白旗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锡林郭勒盟正镶白旗第二中学王丽娜老师代表全体学员表态发言,表示定会珍惜本次学习机会,通过专家引领和同行交流,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业务专业水平,在教育教学中起到骨干带头作用,为当地的基础教育贡献智慧和力量。

开班仪式结束后,北京师范大学京师薛二勇教授作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专题讲座。内蒙古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以线上的方式开展“学懂弄通六句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学院教职工通过线上的方式与参训学员一起,共同聆听北京师范大学长江学者薛二勇教授的专题讲座。



图文:毕力格、王宣智

审定:刘云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