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 正文
阅读新闻

自治区首期自主就业退役士兵教师师资格考前培训班圆满结束

[日期:2024-01-30]


1月14日-29日,由内蒙古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就业创业主办,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内蒙古自治区中学教师资格考试首期自主就业退役士兵考前培训班圆满结束,来自全区各盟市的30名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参加培训。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就业创业处二级调研员黄智,四级调研员白慧昀,学院党总支书记袁常军、院长牛佳,副书记、副院长刘云剑分别出席开班仪式及结业结业仪式。

开班仪式上,学院党总支袁常军介绍了继续教育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针对此次培训学院筹备、组织情况,副书记、副院长刘云剑对教师资格证培训相关内容、课程安排等进行了讲解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就业创业处四级调研员黄智勉励参训学员珍惜机会,沉下心、坐得住,集中精力,专心听讲,认真学习,全面提升教师专业素质与能力。

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采用线下集中授课、线上自主学习的方式,培训内容围绕学教师资格笔试公共科目相关内容,依据教师资格《考试标准》《笔试大纲》规定以笔试科目一《综合素质》和科目二《教育知识与能力》为主要以专题讲座、案例分析、问题梳理、交流研讨、模拟演练等相结合的范式开展教育学知识与应用、教学知识与能力职业道德规范和教育法律法规等内容。

学员破冰活动

专家授课现场(一)

专家授课现场(二)

专家授课现场(三)

专家授课现场(四)

培训中期学员座谈会

    为期15天的培训学员们积极出勤,勤于思考并主动交流,全心深度参与。结业仪式上学院院长牛佳进行总结发言:通过前测后测,学员们的模拟考试成绩有了大幅提升,说明学员们基本掌握教育教学的基本原理和方法,增强从事教师职业的必备能力,切实为取得教师资格证提供了助力。

结业仪式

颁发结业证书

    通过本次培训学员进一步明晰了新时代退役军人服务工作的重点和方向,开拓视野、掌握政策、熟悉业务,切实推动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建设提质增效。培训结束后退役军人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学习知识、增长才干、提升能力,增强了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信心与决心。

培训班集体合影

撰稿:佘云、张衍伟

图片:王庆鹏

审校:刘云剑

审定:牛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