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 正文
阅读新闻

继续教育学院赴鄂尔多斯市进行教师培训需求调研

[日期:2022-08-26]

为积极落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与内蒙古师范大学合作框架协议》,进一步加强内蒙古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与鄂尔多斯市的教育交流与合作,提高学院中小学教师培训服务的精准化程度和水平,为鄂尔多斯市中小学教师提供高质量的教育培训服务,8月22日至23日,继续教育学院赴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和鄂托克旗进行教师培训需求调研。

8月22日,学院与鄂尔多斯市教育体育局进行座谈,鄂尔多斯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张燕,内蒙古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王利,副院长召那苏图以及继续教育学院和鄂尔多斯市教育体育局相关科室人员参加座谈。

张燕介绍了鄂尔多斯市教育的基本情况、教师教育培训情况及疫情下教师培训所面临的问题。王利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已开展的培训业务。王利表示,继续教育学院作为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内蒙古自治区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培训项目执行办公室、内蒙古自治区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内蒙古自治区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中心、内蒙古自治区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基地,不仅能发挥我校各项优势,还能整合省内外优秀教育资源,为鄂尔多斯市教育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教师培训。

座谈会上,双方就教师培训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就相关培训业务达成横向培训合作意向。

8月23日,学院与鄂托克旗教育体育局进行座谈,鄂托克旗人民政府副旗长崔婧,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石永锋,党组成员、副局长彭志宏,教育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主任苏振华,内蒙古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王利,副院长召那苏图,继续教育学院相关科室人员及鄂托克旗中小学校长、教师代表参加会议。座谈会由鄂托克旗教育体育局党组成员、教体中心主任宝音图主持。

崔婧提到,鄂托克旗旗委政府一直以来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地位,营造党以重教为先、政以兴教为本、民以助教为乐、师以从教为荣的社会氛围,制定鄂托克教育“二三五六”发展目标,即两年夯实基础,三年初见成效,五年上台阶,六年大见成效的发展目标。希望与内蒙古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在教师培训等方面有更高更深更远地合作,形成高校与地方教育发展双赢的局面。

石永峰介绍了鄂托克旗教育的基本情况,以及为完成“二三五六”发展目标,旗教体局制定的“十百千强师工程”,即培养十名领军教师、一百名首席教师、一千名精英教师,预计通过强师工程提升鄂托克旗教师队伍的专业化发展水平,鄂托克旗基础教育的发展提供师资保障。

王利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已承担的“国培计划”“省培计划”和其他横向合作的教师培训项目。王利表示,内蒙古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作为鄂托克旗教师继续教育合作单位,将充分发挥学校的学科优势,整合区内外优质教育资源,为鄂托克旗教育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教师培训。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教师培训相关问题进行充分交流,双方就下一步的教师培训达成合作共识。

座谈会之后,与会人员参观了鄂托克旗桃力民小学文化建设及爱国主义教育展厅。

本次调研也是内蒙古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积极落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与内蒙古师范大学合作框架协议》的重要举措,体现了学院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主动对接教育需求,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担当作为,同时为推动我校“双一流”学科建设再上新台阶作出贡献。


撰稿:萨如拉

摄像:王宣智

审校:刘云剑

审定:韩彦斌 王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