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 正文
阅读新闻

我校承办的兴安盟中小学骨干班主任能力提升培训圆满结束

[日期:2022-08-19]

8月18日下午,由兴安盟教育局主办、内蒙古师范大学承办的2022年兴安盟中小学骨干班主任能力提升培训在科尔沁右翼前旗圆满结束。本次培训由内蒙古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负责组织实施。

培训期间,先后有十位专家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习近平关于教师的重要论述、班主任工作基本规范、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准则与师德师风、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与班级管理、家校沟通与安全教育等专题,通过理论阐释和实践应用相结合,对兴安盟150名中小学骨干班主任进行了系统而深入的培训。

专家讲座环节

学员研讨与展示环节

结业典礼环节

结业典礼上科尔沁右翼前旗第二小学王佳琪、巴彦高勒镇巴彦小学杨雪、科尔沁右翼前旗大坝沟中学赵丽颖三位老师代表参训教师分享了培训期间的心得和体会。

王佳琪说,“这次培训,不仅是一次理论上的学习,也是一次思想认识的升华,更是一次心灵的涤荡,让只有1年带班经验的我明确了未来自己的发展方向以及如何达成发展目标。我会以本次培训作为新的起点,多行多思多悟,多看多听多学,不断总结,不断提升,以万分的热情对待每一个孩子,点亮每个孩子的内心,做好孩子的引路人。”

杨雪说,“感谢兴安盟教育局和内蒙古师范大学搭建的这个学习平台,感谢各位专家老师们精彩的讲座。培训期间,各位专家从不同方面和角度阐释了做一名班主任应具备的素养,以及怎样做一名优秀的班主任,让我进一步认识到班主任工作的重要性和肩上的责任。”

赵丽颖说,“经过几天的培训,我收获颇多,受益匪浅,在这期间,既有各位教授的精彩讲座,也有各位优秀班主任的分享研讨。这些内容使我在理论上重新认识了班主任工作的内涵,通过聆听教授们鲜活的案例和丰富的知识以及专业的理论,我收获了许多处理班级事务的启示。我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自觉运用所学到的知识和方法,不断地学习、反思、总结,按照“四有”好老师标准,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班主任老师。”

培训交流展示环节后,内蒙古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刘云剑为参训教师代表颁发了培训结业证书并作了总结讲话。

刘云剑在总结讲话时指出,三位参训教师的培训心得有感而发,对每一位参训教师都有着很好的借鉴和参考价值。三位参训教师的心得体会,充分说明了参训教师几天来听课上的专心、学习上的用心、培训全程的走心。希望参训教师把培训所学到的、所悟到的,带到日常的教育教学管理工作中去,不断提高自身教育教学管理素养和能力,在日后的工作中不断取得新的更好的成绩、收获更进一步的成长和成熟,为兴安盟基础教育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撰稿:刘云剑

摄像:陈毕力格

审定:王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