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 正文
阅读新闻

阿拉坦仓出席《中国教育发展与乡村振兴报告(2022)》(内蒙古卷)编撰工作座谈会

[日期:2022-08-17]

8月16日上午,《中国教育发展与乡村振兴报告(2022)》(内蒙古卷)蓝皮书编撰工作座谈会在赛罕校区田家炳书院楼702会议室召开,中国乡村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助理龚东卫及办公室秘书毛福祥参加了座谈会。我校党委书记阿拉坦仓,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褚亚申,相关部门负责人及编纂团队成员出席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米俊魁主持。

龚东卫首先对阿拉坦仓书记领导下内蒙古师范大学编写团队表达感谢,表示通过团队的努力,使内蒙古自治区更多的优秀案例在《中国教育扶贫报告(2020-2021)》蓝皮书中得以展现,对《中国教育扶贫报告(2020-2021)》蓝皮书的高质量出版作出了重要的贡献。同时,龚东卫代表《中国教育发展与乡村振兴报告(2022)》编辑委员会,对《中国教育发展与乡村振兴报告(2022)》(内蒙古卷)的编写表达期待和希望,希望内蒙古师范大学编写团队能一如既往的支持蓝皮书的编写工作,为《2022年中国教育发展与乡村振兴报告》的编写做出更大的贡献,在整合各方资源的基础上,以蓝皮书编写为契机,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过程中,探索出内蒙古师范大学独具特色的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新模式、新策略、新方法,不断提升学校在自治区乃至全国的社会影响力。

阿拉坦仓在致辞中提到:教育扶贫蓝皮书——《中国教育扶贫报告(2020-2021)》的发布是我国取得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后,发布的第一份教育扶贫报告,是具有标志性意义的教育扶贫研究成果。内蒙古师范大学作为教育扶贫蓝皮书——《中国教育扶贫报告(2020-2021)》蓝皮书编撰工作的参与高校,高度重视蓝皮书的编纂工作,所负责撰写的部分对自治区总结教育扶贫工作经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弘扬脱贫攻坚精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具有重要的意义。在《中国教育扶贫报告(2020-2021)》蓝皮书发布会上,我校被评为编写单位优秀组织奖,是对我校编撰工作的高度认可和充分肯定。

阿拉坦仓强调,编撰《中国教育发展与乡村振兴报告(2022)》蓝皮书是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系列指示精神,实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相衔接、振兴乡村教育的重要举措,意义重大。内蒙古师范大学作为核心编写单位,定将立足自治区教育实际,充分发挥内蒙古师范大学的特色优势,整合多方资源,认真谋划与组织、精心设计与实施,全力做好2022年蓝皮书的编撰工作,为教育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师大力量。

龚东卫为阿拉坦仓颁发了《中国教育扶贫报告(2020-2021)蓝皮书》编写单位优秀组织奖。阿拉坦仓为龚东卫赠送了校庆纪念品。

座谈会上,龚东卫就《中国教育发展与乡村振兴报告(2022)》编撰工作进行辅导。我校党委组织部、科技处(社科处)、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等部门参会人员就蓝皮书的撰写与龚东卫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与交流。

 

撰稿:张健楠

摄像:宣传部白玉堃

审定:王 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