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 正文
阅读新闻

我校承办的2022年兴安盟中小学骨干班主任能力提升培训在乌兰浩特市开班

[日期:2022-08-16]

8月14日,由兴安盟教育局主办、我校承办的2022年兴安盟中小学骨干班主任能力提升培训在乌兰浩特市开班。兴安盟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宝江,兴安盟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凤君,内蒙古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王利,兴安盟教育局教师工作科科长王俨辉,培训项目负责人、培训班班主任及150名参训教师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内蒙古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刘云剑主持。

朱宝江在讲话时指出,中小学班主任是中小学生成长的引路人,需要多方面的综合能力。他结合亲身经历,强调了做好一名中小学班主任的重要意义和重要作用。他要求班主任要正确认识、履行班主任职责;要正确认识、践行“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要正确认识、关注中高考改革,培养全面发展的学生,与教育行政部门形成合力,把孩子教好,把兴安盟教育办好。

王利在讲话时强调,班主任是中小学日常思想道德教育和学生管理工作的主要实施者,是中小学生健康成长的引领者。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是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重要体现。作为班主任要作风正派、心理健康、为人师表、热爱学生,善于教育引导沟通和具备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王利在讲话时还简要介绍了本次培训的目标要求和总体安排。

陈凤君在讲话时与大家交流分享自己32年的教育工作经验,并希望班主任,在政治上,做中国共产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在思想上,做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的坚定践行者;在行动上,做新时期教育形象的坚定守护者;在引领终身学习上,做学生坚定的示范者。她要求,参加培训的中小学班主任要遵守培训纪律,严格要求自己,利用好本次学习机会,多和专家进行交流沟通,多和同伴进行互动,在交流和研讨的过程中,增强做班主任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做班主任的能力和水平。

刘云剑主持开班仪式。

王俨辉宣读参训学员注意事项和培训相关要求。

兴安盟突泉县学田中心小学教师王佳音代表全体参训教师作表态发言。

本次培训是为全面提升兴安盟中小学班主任队伍的素质和能力,促进班主任专业化发展,充分发挥班主任在中小学教育中的重要作用而举行的专项培训。兴安盟是革命老区,也是内蒙古师范大学的前身——内蒙古师范学院诞生的地方,学校高度重视本次培训,从培训方案的设计、师资配备到具体实施都精心设计和安排,确保高质量完成培训任务。培训采取专题讲座、交流研讨、案例分享等相结合的方式,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等重要论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准则、师德师风教育,班主任工作基本规范与班级管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家校沟通、安全教育等内容进行系统性培训。

撰稿:萨如拉

摄像:毕力格

审校:刘云剑

审定:王 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