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 正文
阅读新闻

张海峰出席内蒙古自治区中部片区国家统编教材教师培训天津师范大学承办项目中期推进会

[日期:2022-07-11]

7月9日,内蒙古自治区中部片区国家统编教材教师培训天津师范大学承办项目中期推进会在线上召开。天津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佟德志,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关守义,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海峰,首都师范大学、天津师范大学、河北师范大学、集宁师范学院以及包头市教育局、锡林郭勒盟教育局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天津师范大学对口片区参训教师共426人,我校继续教育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及项目联络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天津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副部长朱克强主持。

张海峰说,举办2022年度内蒙古自治区中部片区国家统编教材教师培训天津师范大学包联地区中期推进会,标志着包头市、锡林郭勒盟北部片区(二连浩特市、苏尼特左旗、苏尼特右旗、阿巴嘎旗)国家统编教材教师培训进入一个重要的实施阶段。从2020年开始,受自治区教育厅委托,我校作为自治区国家统编教材教师培训中部片区工作组组长单位,首都师范大学作为牵头高校,协同天津师范大学、河北师范大学、集宁师范学院等区内外高校承担了内蒙古中部片区国家统编教材教师的培训任务。在组织、实施过程中,各单位始终把国家统编教材教师培训当作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通力合作、担当尽责、积极推进,统筹疫情防控与培训任务有序进行,取得了良好成效。为了更好地完成2022年度内蒙古中部片区国家统编教材教师培训任务,天津师范大学在中部片区国家统编教材教师培训总方案的基础上,结合分片包联地区的实际情况,整合优质教育资源,细化培训内容,优化培训模式,制定分阶段培训实施方案,为内蒙古自治区中部片区国家统编教材教师培训作出重要贡献,也为内蒙古自治区中部片区教育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更加优质的智力支持。

会上,天津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佟德志代表承办单位讲话。包头市、锡林郭勒盟参训学员代表分别发言。

天津师范大学对口片区为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锡林郭勒盟北部片区(二连浩特市、苏尼特左旗、苏尼特右旗、阿巴嘎旗),培训对象为该区域2022年度国家统编教材义务教育阶段及高中阶段参训教师。

截至目前,天津师范大学采用研修网平台开展了六次线上集中培训,组织开展讲座31场,累计培训3261人次。同时组织学员参加了首师大开展的网络研修。7月至10月,还将持续开展线上入校“云指导”活动,拟于10月底前完成。


图文:张健楠

审校:刘云剑

审定:韩彦斌

王 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