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 正文
阅读新闻

张海峰副校长在线出席内蒙古自治区中部片区国家统编教材教师培训河北师范大学开班仪式

[日期:2022-05-23]

5月22日上午,由河北师范大学承办的内蒙古中部片区乌兰察布市和锡林郭勒盟国家统编教材教师培训开班仪式在线上举行,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海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出席本次开班式的中部片区协同高校的领导还有首都师范大学副校长李有增,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关守义。首都师范大学、天津师范大学、河北师范大学、集宁师范学院、乌兰察布市教育局、锡林郭勒盟教育局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我校继续教育学院领导班子,以及乌兰察布市、锡林郭勒盟的383名参训教师线上参加了开班式。

张海峰在讲话中指出,从2020年开始,受自治区教育厅委托,内蒙古师范大学作为自治区国家统编教材教师培训中部片区工作组组长单位,首都师范大学作为牵头高校,协同天津师范大学、河北师范大学、集宁师范学院等区内外高校承担了呼和浩特市、包头市、乌兰察布市和锡林郭勒盟国家统编教材教师的培训任务。我校积极对接中部片区牵头高校首都师范大学,同时及时协调区内外协同高校和中部片区四个盟市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将中部片区国家统编教材教师培训工作作为我校非学历教育的重中之重,举全校之力,助力中部片区国家统编教材教师的专业成长。

张海峰强调,为更好地完成好2022年度培训任务,内蒙古师范大学在前期调研、论证的基础上,制定了总体培训设计方案,首都师范大学牵头在总体培训设计方案的基础上制定了整体培训实施方案,各协同高校又根据分片包联的实际情况,因地制宜,细化培训内容,优化培训模式。同时,各协同高校积极整合校内外、区内外优质资源,为2022年中部片区国家统编教材学科教师培训提供丰富的资源保障,搭建沟通协调服务平台,确保做到有的放矢,提质增效,共同推进中部片区国家统编教材学科教师培训工作扎实稳步开展。

开班式上,首都师范大学副校长李有增,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关守义分别代表首都师范大学、河北师范大学致辞,乌兰察布市教育局副局长刘淑敏、锡林郭勒盟教育局副局长义德日合格分别代表乌兰察布市教育局、锡林郭勒盟教育局讲话,河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院长田宝军介绍了培训方案,乌兰察布市集宁区二中赵红霞老师代表参训教师作了发言。

本次培训,河北师范大学使用“师训宝”平台开展五个阶段的进阶式培训,分别是线上集中研修、线上跟岗实践、线上入校指导、线上双师课堂、线上成果展示,培训后期根据疫情防控形势适时组织“送教入蒙”“线下入校”等,丰富培训形式,提升培训效果。


撰稿:萨如拉

摄像:张健楠

审校:刘云剑

审定:韩彦斌

王 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