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 正文
阅读新闻

内蒙古中部片区国家统编教材教师国家通用语言培训返岗伴学阶段稳步推进

[日期:2022-05-18]

根据《内蒙古中部片区国家统编教材教师国家通用语言培训方案》,自3月1日起至5月31日由我校文学院负责实施内蒙古中部片区原民族语言授课高中国家统编教材教师国家通用语言返岗伴学阶段培训。目前,该阶段培训正在稳步扎实推进。

基于第一阶段培训和后测情况,培训方在充分考虑高中学段尤其是毕业班授课任务繁重、教师聚焦在备考等因素的基础上,在返岗伴学阶段对参训教师实施分类培训,确定参训教师后测分数在87分以上的学员作为“放心点”,适度减少培训频次,但仍要进行培训过程监督和阶段性检查;参训教师后测分数在86分及以下者,作为培训聚焦点,进行重点督导培训。

就返岗伴学阶段的培训内容而言,主要分为组织教学用语规范(导入用语、展开用语、小结用语、活动用语)、互动交流用语规范(提问用语、回答用语、解疑用语、引导用语)和研讨用语规范(课题呈现、课题阐发、课题讨论)。在培训中,具体使用本科生教学技能训练的专用平台,把培训训练环节分解到手机“萌师apk”,同时,充分利用喜马拉雅、腾讯会议、微信等平台进行国通语练习,通过富有创意的教学手段丰富培训形式,提升培训效果,受到参训教师的好评。

11638

图文:文学院

审校:刘云剑

审定:王 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