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 正文
阅读新闻

两项培训同期举行,异彩纷呈圆满结束

[日期:2021-07-10]

按照《教育部办公厅 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培训项目工作的通知》精神和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做好“国培计划”—内蒙古自治区2020年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培训项目工作的通知》文件总体要求和部署,由教育厅主办,我校与内蒙古民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协同举办的“国培计划(2020)”—内蒙古自治区幼儿园教师保教能力提升培训及非学前教育专业教师专业补偿培训两个项目于6月16日在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同时开班,并分别于6月23日和7月5日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EF7A

保教能力提升培训基于幼儿园教师保教工作实践和专业发展的现实需求,通过集中面授5天和园本研修2天的理论学习与实践,提升幼儿教师专业发展水平、教育教学改革能力、诊断与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掌握优质保教行动策略。来自全区8个项目旗县69人参加了为期8天的培训。非学前教育专业教师专业补偿培训通过集中授课、工作坊研修、跟岗实践等形式开展了为期20天的培训。目的在于帮助幼儿园非学前教育专业教师正确认识学前教育教学工作,加深对幼儿教师职业价值的理解与认同,掌握学前教育教学基本技能与方法,防止幼儿园小学化倾向。共有来自区内4个项目旗县41人参加培训。

在内蒙古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内蒙古民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集中授课专家以及跟岗基地各幼儿园等多方精心组织与通力合作下,培训取得效果良好。参训学员在培训中无论理论层次还是实践能力等方面均收获满满,在培训心得交流过程中道出了收获的内在心声。

兴安盟扎赉特旗新苗幼儿园园长宫绍玲:培训不仅使我们参训教师的专业理论知识得到提升,又解决了我们在教学中的困惑,真正发挥了培训推动幼儿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作用。

乌兰察布市兴和县育英幼儿园薛苗:培训使我们更新的是理念,提升的是能力,转变的是认知,收获的是蜕变。让我们笃学,明志,时时处处注重自己的师德修养和人格塑造,结合在培训中学到的新知识,加强理论素养与专业技能的学习和提高,在今后工作中起到骨干教师的带头作用。

兴安盟扎赉特旗巴达尔胡中心幼儿园吴云嘎:对于我个人而言,这次培训无疑是一场“及时雨”,让我得到了理论的指导与专家教授的引领,通过认真听各位老师的专业讲座,积极与教师的互动交流,学员们之间互相讨论教育教学实践中的种种问题,让我的专业知识水平有了非常大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