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 正文
阅读新闻

继续教育学院开展“演绎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07-0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的重要讲话精神,感悟革命英雄的家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按照内蒙古师范大学党委、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安排,2021年6月29日继续教育学院全体师生在音乐厅观看了话剧《我愿以身许国》。

话剧以我国首颗原子弹爆炸的背后故事为题材,讲述了为我国“两弹一星”工作默默付出的代表人物事迹,以及内蒙古人民对“两弹一星”工作的大力支持。话剧共分为“奔向青春燃烧的土地”“亲爱的祖国,我们回来了”“我愿以身许国”“额济纳河的述说”“迢迢银河路”等五部分,以交响诗画为表现形式,通过穿插朗诵、展现元勋生前照片及视频,讲述了老一辈科学家为实现伟大理想而不懈奋斗的中国故事,再现了共和国历史上壮怀激烈的一页。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我院师生纷纷表示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和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继续教育学院坚持以实际行动弘扬和传承好红色基因、红色文化、红色精神,将学习成果以更加积极主动地投入到日常工作、学习中去,以更加向上的精神面貌、更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