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您的位置: 首页非学历教育其他培训 → 正文
阅读新闻

我校承办的呼和浩特市和林格尔县教育系统校(园)长和环节干部培训开班

[日期:2023-02-09]

2月9日上午,由我校承办的呼和浩特市和林格尔县教育系统校(园)长和环节干部培训开班仪式在和林格尔县第一中学艺术楼三楼会议室举行。呼和浩特市和林格尔县教育局局长乔波、副局长李健、副局长皇甫君,内蒙古自治区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培训项目执行办公室主任,内蒙古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王利,内蒙古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爱华出席开班仪式。开班式由内蒙古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刘云剑主持,本次培训班班主任、和林格尔县教育系统281名校(园)长和环节干部参加了开班式。

开班式上,内蒙古自治区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培训项目执行办公室主任,内蒙古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王利致开班辞。王利表示,加强校园长和环节干部的研修培训,不仅是落实《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内蒙古自治区“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的重要举措,也是将《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内蒙古师范大学共建“和林格尔县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合作协议》落地的具体体现。为了更好突出、强化培训效果,继续教育学院与和林格尔县教育局多次沟通和对接,根据参训教师的实际培训需求,确定了最终的培训目标,制定了科学的培训方案,邀请了多位知名专家,以期取得最佳的培训效果。

王利在致词中对各位参训教师提三点希望:一是以更高站位看待本次培训,提升收获感;二是以更有效的方式获取知识、提升能力;三是以更新的面貌展现培训成果,指导实践,为和林格尔县基础教育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呼和浩特市和林格尔县教育局局长乔波在讲话中强调,本次培训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办人民满意教育这一主线,进一步提升教育系统领导干部自身素质,不断更新学校管理理念,提高中小学校长实施素质教育的水平,全面提升校长领导力,推动和林格尔县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乔波对本次培训提出几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积极主动学习;二是要理论联系实际,做到学以致用;三是要认清教育形势,增强治校能力。

内蒙古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刘云剑作为本次培训项目负责人主持开班式。

和林格尔县第四完全小学校长白换枝老师作为学员代表在开班式上作表态发言。

呼和浩特市和林格尔县教育系统校(园)长和环节干部培训共7天,包括5天集中授课和2天跟岗实践。


撰稿:萨如拉

图片:张健楠  陈毕力格

审校:刘云剑

审定:韩彦斌  王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