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 → 正文
阅读新闻

继续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第11次集体学习

[日期:2021-09-24]

9月23日,我院学生党支部2021年度第11次集体学习会议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萨如拉主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刘云剑及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员同志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内蒙古师范大学无烟校园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及《内蒙古师范大学无烟校园建设管理规定》。

萨如拉领学习近平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黄大年是新时代海归科技报国的楷模,是一名优秀教育科研工作者,全体教师和教育科研工作者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学习他为祖国奉献全部的赤子情怀、为国家培养凝聚人才的高尚风范、鞠躬尽瘁的崇高精神。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殷切期望,学习弘扬黄大年等优秀教师的高尚精神,同全国高校广大教师一道,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作出新贡献。

思想政治教育是青年成长成才的重要一环,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你们,要志存高远,坚定信念;热爱祖国,服务人民;勤奋学习;自强不息;遵纪守法,弘扬正气;诚实守信,严于律己;明理修身,团结友爱;勤俭节约,艰苦奋斗;强健体魄,热爱生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共创美丽和谐的文明校园。

谈到文明校园时,刘云剑强调,我们应积极响应学校“建设无烟校园”工作的号召,各位老师及党员同志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做好全院范围内控烟宣传和教育工作,根据我院自身情况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并严格监督巡查工作开展情况,引导师生树立文明健康生活理念。

随后,刘云剑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中国农民丰收节的由来及意义。他说到,农之大者,国之大。我国作为一个农业大国,充分尊重农民在多个方面的主体地位,中国农民丰收节的设立,深刻展现了我国自古以来以农为本的传统,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农民的荣誉感、幸福感、获得感。

会后,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把所学内容铭记于心,付诸于行。

图/文来源:学生党支部宣传委员 张秋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