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 → 正文
阅读新闻

继续教育学院开展 “传承党的故事,迎接美好未来”主题教育党课

[日期:2021-05-29]

2021年5月27日,我院党总支第三党支部在学院会议室开展了“传承党的故事,迎接美好未来”主题教育党课。本次党课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武俊明担任主讲人,教工党员萨如拉及全体学生党员参加党课。

武俊明以“传承党的故事,迎接美好未来”为主题,围绕四点展开讲述:一是探索百年中国的历史密码;二是读懂历史,才能读懂初心;三是欲亡其国,必先灭其史;四是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励后人。

“我们身处同一个世界,却处在不同的角落中,当我国人民在烟花鞭炮的硝烟味里欢度元宵佳节时,美国正因新冠疫情而笼罩在悲痛的氛围中;刚果、尼日利亚等地有一千多万儿童正受着营养不良的折磨”,武俊明在讲课时深沉而坚决地说:“我们不是生活在一个和平安宁的时代,而是生活在一个和平安宁的国家”。

武俊明表示,一百年前,中国是各种灾难的大合集,一百年来,党和人民不惧风雨、披荆斩棘、接续奋斗,使得一百年后的今天,中国人民丰衣足食、中国社会和谐稳定、中国未来熠熠生辉。百年光阴已逝,历史和现实证明了中国共产党就是让中国翻天覆地的历史密码。学习党史能让历史的光芒穿透重重迷雾,照进现实,指引我们前行的路。

武俊明在党课中呼吁全体学生党员要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铭记历史、守护历史,不忘前辈们的谆谆教诲与奋斗精神,要和前辈们一样,挑得起重担,走得了远路。

图/文来源:第三党支部宣传委员张秋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