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 → 正文
阅读新闻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第三党支部举行2021年度第3次集体学习

[日期:2021-04-09]

4月8日晚,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第三党支部在学院会议室举行2021年度第三次集体学习。会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学习,按照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高校工委、学校党委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对学院第三党支部进行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促使全体党员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党支部书记萨如拉主持会议。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会议。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在全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我们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学院要求全体学生党员深入学习党史,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支部书记萨如拉领学中共一大的内容,领学中共一大的历史背景、过程和会议内容。中共一大确定党的名称为“中共共产党”、规定党的纲领、明确主要任务、申明党员条件和党内纪律。会议还重点学习了“红船精神”,“红船精神”是鼓舞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源头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明确要求:“我们要结合时代特点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因此,立足新时代体会“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就要求我们更加牢固地守住初心、担好使命。

会上,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将把学习党史变为常态,脚踏实地,学以致用,把好时代浪潮的航舵,以敢于争先、敢于斗争、敢于奋斗的姿态投入到共产主义事业的航船中。

图/文来源:第三党支部宣传委员 张秋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