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 → 正文
阅读新闻

学院召开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1-01-23]

2021年1月11日下午,学院召开了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领导武俊明、呼努斯图、刘云剑、付丽和、召那苏图参加了会议,学校领导张海峰副校长出席了会议,学校考核组成员连新、任建军、胡昱先列席了会议。

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武俊明主持。

会议首先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武俊明同志代表班子进行述职,深入剖析了学院班子在领导学院事业发展方面和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不足;分析了问题和不足产生的原因,针对学院班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整改措施。

在个人对照检查阶段,武俊明、呼努斯图、刘云剑、付丽和、召那苏图依次发言,个人剖析存在的突出问题、产生的原因和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互相进行了深刻的批评,推心置腹地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找不足,提出建议。各位成员都表示虚心接受大家提出的意见,认真整改。

张海峰副校长对学院的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一年来,继续教育学院承担了很多培训工作,这也是学院今后的一项主要工作。继续教育学院与学校其他学院不一样,继续教育学院是代表师大进行服务社会,学院的每一位工作人员也代表着师大。当前开展的三科培训也是政治任务,是我们必须要做好的。

张海峰副校长对学院两位主要领导提出了批评意见:武俊明同志要充分发挥党总支书记的作用,在把握方向和建设班子方面要下功夫,把班子建设好,只有学院党建工作做好了,具体工作就做好了。要在促进学院各项工作上起好班长的作用。呼努斯图同志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全局把握学院发展,要加强业务素质和能力,成为培训方面的专家。

对于今后学院的班子建设,张海峰副校长提出了如下要求,一是要加强制度建设,按照制度办事;二是公开、公正地做工作,调动学院整体积极性;三是其他班子成员和科级干部、普通老师都要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四是管理方面要严格要求学院的教职工,保护好教职工利益,调动教职工的积极性;五是三科培训是一项政治任务,我们举全校之力,无条件做好工作;六是领导班子成员和教职工都要严格要求自己;七是建议班子分工再商议一下,把三科培训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列入分工,要不折不扣地完成好这项政治任务。

考核组组长连新老师在会上表示,继续教育学院会前认真开展了学习,会前考核组对会议材料严格把关并反复修改,会上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有辣味,但是离学校党委的要求还有差距,一是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理解、领会论断不深,情感认同不深;二是问题及原因剖析的深度不够;三是统筹规划不足,谋划的不够,对于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整改措施里要全覆盖。

考核组胡昱先老师对会上所有材料的格式提出了统一的规范化要求。

会后,继续教育学院班子成员根据专题民主生活会评议中提出的问题,整理了问题清单、措施清单和责任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