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 → 正文
阅读新闻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0-06-19]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6月17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初心不变•我心向党”暨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年主题党日活动。党日活动由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刘云剑同志主持,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爱国主义影片《大决战•平津战役》。

观影活动开始前,党总支书记武俊明同志介绍了影片《大决战》拍摄的背景和历史意义。《大决战》是八一电影制片厂拍摄的关于解放战争时期三大战役的系列电影,是一部史诗级的战争题材作品,分为 《辽沈战役》、《淮海战役》、《平津战役》三部,《辽沈战役》和《淮海战役》分别于1991年上映,《平津战役》于1992年上映。该影片拍摄地区涉及全国13个省、市、自治区的50多个市、县、区,参拍群众达330万余人次,13万名干部战士参加了拍摄。同时,还动用了大量的坦克、火炮、飞机、舰艇等大型军事装备。影片中出场的历史人物达238人,其中主要演员50余人。电影《大决战》以宏伟逼真的气势再现了解放战争中三次决定性的伟大战役。代表了我国拍摄战争类影视剧的最高水平。这部电影充分展现了我军领导人的军事指挥才能,展示了党和人民群众的鱼水之情。

武俊明同志强调,在党的生日前夕,观看《大决战》,重温党的历史,具有强烈的现实意义,我们的国家也进入了一个大决战的时期,正在进行抗击新冠肺炎病毒的大决战,脱贫攻坚的大决战,实现中国梦的大决战。全体党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为首的党中央周围,维护党中央的权威,通过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体现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体现中国制度的优势,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用党员的实际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

参加党日活动的党员一边观看影片,一边对影片反映的史实进行交流和讨论,气氛融洽而热烈。大家一致认为,《大决战•平津战役》是一部经典的爱国主义影片,历史地再现了解放北平、天津的部分史实,表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解放军英勇善战、不怕牺牲的伟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