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 → 正文
阅读新闻

继续教育学院第二党支部工作总结

[日期:2016-11-17]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党中央在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开展的又一次党内教育活动,这也是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深化和延伸,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让党员教育回归本真,以此来强化全体党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努力打造一支能够堪当大任、敢于担当负责、政治信念坚定的党员干部队伍,为深入推进改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组织基础。

第二党支部在学校党委、学院党总支的领导下,在全体党员干部的全力配合下,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的目标任务,把党建理论与党支部实际结合起来,在全体党员中营造“学习、进取、团结、活泼”的组织环境,并进一步增强党员学习的自觉性和有效性,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学院整体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在过去的三年里,第二党支部坚持理论学习和实践相结合,大大提高了党员参与党组织活动的积极性,不断加强了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活力。
   一、抓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
为加强党员的政治理论水平,第二支部坚持在每周四下午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十八大会议精神、《党章》和党的基本知识、时事政治、《优秀领导干部先进事迹选编》、《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等。规定学习时间,做到经常性自学为主,集中学习为辅,使学习时间有保障;指定学习内容,明确学习要求,开展学习体会交流。改变过去的学习方法,主要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读文件与专题研讨相结合等多种有效形式,强化了学习的针对性,提高了学习的效能。要求每位党员都做到学习有计划、有记录、有心得体会,有读书笔记。

二、公益捐赠图书活动
为进一步落实党的“三严三实”活动,助力自治区“十个全覆盖”新农村建设,推进村民阅读,共享文化发展成果,2015年10月16日,由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牵头,组织全体党员和教职工到呼和浩特市托克托县双河镇农村文化服务中心进行公益捐赠图书活动。

本次活动,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共捐赠文学经典名著、教育科学、健康卫生、科普地理等类图书200余册,其中支部新购图书43册,党员个人捐赠160余册。本次活动旨在以丰富健康、文明向上的图书引领当地的“新农村文化”,为建设互助和谐的新农村献出了每个共产党员浓浓的一份爱心。
与此同时,继续教育学院全体党员和教职工也以此为契机,进一步了解到了自治区“十个全覆盖”新农村建设实施以来农村的实际面貌,感受到了党领导下社会翻天覆地的变化及丰硕成果。

三、聆听专题讲座
2015年12月1日,为提高全体党员及教职工的职业素养,结合学院“国培计划”工作和岗位实际,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特邀请我校文学院退休教师李淑章教授为全体党员做了一次《新时期教师的光荣使命》的专题讲座,之后并就此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通过本次活动,提高了全体教职工的思想觉悟和教师的使命感,并很好地指导了学院的党员群众今后有效地开展工作。

四、开展“党的知识竞赛”
2016年1月14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全体党员及群众在田楼410录播室组织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学党章、知党史、守党纪”党的知识竞赛活动。该活动把全体党员及群众分为两个支部代表队,由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金民忠同志主持。竞赛活动内容范围包括党章、党史、区情,比赛题目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类。本次竞赛最终按照代表队分数高低评出一等奖和二等奖,并每个支部代表队评选出一名了“个人突出表现奖”。活动结束后,为每个参与的同志颁发一本图书作为奖励。
本次活动形式活泼,充分调动了全体党员群众参与的积极性,通过组织这种实用有效的学习活动,进一步凝聚了全体党员的理想信念,活跃了学院的工作热情和学习气氛。

总之,通过组织开展的一系列内容丰富、策划周密的活动,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和“两学一做”与学院业务发展很好地结合了起来,加强了组织学习和建设,鼓励和带动群众追求进步,切实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传递了社会正能量,展现了学院新气象。与此同时,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极大地调动了党员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并鼓励大家共同追求积极进取、健康向上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