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 → 正文
阅读新闻

继续教育学院关于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施方案

[日期:2009-04-07]

      为贯彻落实《中共内蒙古师范大学党委关于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实施意见》,为认真搞好继续教育学院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特制定以下实施方案。
      一、 学习活动的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围绕学校“创新办学理念、突出办学特色、优化学术水平,坚持以人为本,推动学校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要求,我院确定本次活动的主题为:“拓展办学思路,创新培训模式,强化管理意识,提升服务水平”,通过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我们要进一步推进继续教育学院各项工作更好更快向前发展。
      二、 学习活动的工作目标
    (一)通过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使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院级领导干部进一步加深对科学发展观的理解和认识,强化运用科学发展观,不断推动学院全面、可持续发展的自觉性;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在科学发展上形成共识,自觉地用科学发展观指导工作,促进学院各项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二)通过本次学习实践活动,要使院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在抓机遇、谋发展、促和谐、保稳定方面的能力有新的提升;提高我校成人高等学历教育、中小学教师培训工作的管理水平和办学质量。
    (三)在学习实践活动中,我院将认真开展调查研究,找准影响和制约学院发展的突出问题,关心教职工切身利益问题;分析产生问题的主要原因,特别是主观原因;提出并落实解决问题的措施,从而增强教职工的主人翁意识和工作的积极性。
    (四)通过学习实践活动,进一步健全学院的管理制度,探索符合科学发展要求的长效工作机制,努力提升学院管理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信息化水平,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营造良好的制度环境。
    (五)在抓好理论学习的同时,认真做好日常工作,理论联系实际,做到“抓学习、促发展,抓实践、促工作”的目标。
     三、学习活动的组织机构
    为认真搞好本次学习活动,明确相关责任,特成立继续教育学院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领导小组。
     领导小组组长: 金民忠
     领导小组副组长:郝保文
     领导小组成员:崔文、何天云、李斐
     领导小组设办公室
     办公室主任:李斐(兼)
     办公室工作人员:秦卫平  高丽桃
     四、学习活动的要求
    (一)本次学习活动要求全体党员参加,以院处级干部为重点,欢迎党外人士参加本次 学习活动。
    (二)全体党员、特别是院级领导干部要按照学校和学院学习活动的意见和方案,确保参加学习的时间、认真检查分析存在的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积极带头做好落实工作。
    (三)学习活动领导小组组长负责学习教育活动的考勤。教职工有病有事不能参加学习实践活动的,必须严格履行请销假手续。无特殊情况确保全程参加。
    (四)每位党员在学习活动期间认真作好读书笔记。
      五、学习活动的时间安排
学习实践活动为三个阶段、八个环节;时间为2009年3月25日—7月底。
3月25日—3月31日为学习活动前期准备,召开全院教职工动员大会,学习文件,确定本次学习活动的组织机构,制定学院学习活动主题和实施方案。
4月2日召开学院全体党员及干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动员大会,安排部署我院的学习实践活动工作。
    (一)第一阶段 学习调研阶段(3月25日—4月29日 共35天)
     1、中心组学习活动
     4月3日下午学习内容为:胡锦涛 《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把科学发展观贯穿于发展的整个过程》、 《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4月8日下午学习内容为:胡锦涛《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快发展》
4月15日下午学习内容为:胡锦涛《不断深化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努力开创科学发展的新局面》
     2、党员集中学习安排
     4月7日下午组织学习活动,学习内容为:陈中永书记在全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摘编》。
4月9日下午组织学习活动,学习内容为:《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摘编》、《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论科学发展》。
4月13日下午组织学习活动,邀请学校专家组成员做科学发展观专题报告。
4月16日下午组织学习活动,学习内容为:《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摘编》、《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论科学发展》
4月20日下午组织学习活动,学习内容为:《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摘编》,围绕“我为师大科学发展进言献策”主题进行讨论。 
     3、调研活动
     4月2日-4月20日集中开展调研活动。 院领导按照分工情况召集相关人员开座谈会,发放调查问卷,个别访谈等,广泛征求教职工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意见,调查学院工作的主要矛盾和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在此基础上形成个人调研报告。
4月20日—4月25日院领导班子成员围绕科学发展进行解放思想深化改革的讨论。
4月23日下午召开全体党员及干部大会,围绕继续教育学院科学发展进行思想解放大讨论。
     本阶段的学习活动除上述安排的集中学习外,还要求每个党员自学《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摘编》、《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论科学发展观》的其他篇目文章。处级干部自学十七大报告等重要文件、报告等。
    (二)分析检查阶段(4月30日—5月31日  共31天)
     1、召开党员处级领导干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专题民主生活会。
每位处级干部结合前一阶段的调研活动,通过各种形式征求意见;领导班子成员之间通过相互谈心、沟通思想,交换彼此的意见和看法等方式,形成或撰写专题民主生活会发言提纲。
召开院级领导干部科学发展观专题民主生活会
    2、召开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
以支部为单位召开党员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专题组织生活会
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每个党员通过各种形式征求意见,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提高认识,明确努力方向。
    3、形成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
    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要全面回顾总结学院几年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情况,简要总结取得的成效,重点查找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实事求是分析形成问题的成因,阐明认识,明确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主要思路和加强班子建设的具体措施。
     对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以座谈会、个别征求意见等形式组织学院教职工进行评议,在此基础上确定学院发展思路。
    (三)整改阶段 (6月1日—7月27日  共27天)
     1、制定整改方案
     学院领导班子以分析检查报告为主要依据,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需要完善的制度,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明确整改目标和预期效果,并在一定范围内通报。
     2、解决突出问题
围绕整改方案,强化整改措施,特别是要找出1-2个影响和制约学院发展的突出问题,重点研究解决,力求取得实效。
     六、总结
     我院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基本结束后,组织教职工进行学习活动满意度测评,认真做好本次学习活动的总结,并上报有关材料。

 


                               内蒙古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

                                           2009年4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