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您的位置: 首页非学历教育省培计划 → 正文
阅读新闻

内蒙古自治区2023年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提升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教学能力培训启动会暨高质量培训调研研讨会召开

[日期:2023-04-28]

4月26日,由我校主办、天津师范大学承办的内蒙古自治区2023年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提升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教学能力培训启动会暨高质量培训调研研讨会在天津师范大学召开。中共天津市教育工委、市教委二级巡视员陈长征,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二级巡视员贾云,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宫箭及首都师范大学、天津师范大学、河北师范大学、内蒙古民族大学、包头师范学院、集宁师范学院等有关高校负责同志、承训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内蒙古自治区中部片区呼和浩特市、包头市、乌兰察布市、锡林郭勒盟等四个盟市教育局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为内蒙古自治区2023年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提升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教学能力培训启动会。陈长征、贾云分别代表天津、内蒙古自治区教育行政主管部门作了讲话,并对即将开展的2023年相关培训工作提出要求和期望。启动会由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处长王俊威主持。

天津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白学军,首都师范大学副校长李海梁,河北师范大学副校长郭毅,集宁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梁政,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宫箭先后在会上致辞。

宫箭谈到,内蒙古师范大学与各协同高校精诚合作、与各盟市教育局密切配合,圆满地完成了2022年相关培训任务。同时,为了做好2023年中部片区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提升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教学能力培训工作,学校相关部门以培训需求为导向,科学制定了总体培训规划,并对培训项目预算进行了合理安排,确保中部片区教师培训工作高质量开展。

内蒙古自治区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培训项目执行办公室主任、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王利代表学校总结了2022年培训工作并介绍了2023年总体培训规划。首都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蔡可、天津师范大学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李茜、河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书记杨富兴分别代表各自学校总结了2022年所承担的培训任务并介绍了2023年具体培训实施方案。

会议第二阶段为高质量教师培训调研研讨会,研讨会由天津师范大学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李茜主持。首都师范大学、天津师范大学、河北师范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内蒙古民族大学、包头师范学院、集宁师范学院等七所高校和呼和浩特市教育局、包头市教育局、乌兰察布市教育局、锡林郭勒盟教育局等四个盟市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就如何高质量开展教师培训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