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您的位置: 首页非学历教育省培计划 → 正文
阅读新闻

我校承办的中等职业学校学前教育“双师型”教师专业技能培训和专业带头人领军能力研修项目圆满结束

[日期:2022-12-29]

12月28日下午,我校承办的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中等职业学校学前教育“双师型”教师专业技能培训和专业带头人领军能力研修项目顺利结束,来自全区十二个盟市的56名中职参训教师圆满结业。

中等职业学校学前教育“双师型”教师专业技能培训和专业带头人领军能力研修项目共包含2周集中授课、2周跟岗实践和30学时网络研修三个环节。由于受疫情影响,所有培训环节均采用线上培训形式进行。

集中授课包括意识形态、师德师风、专业知识和专业能力四个模块的内容,先后共邀请区内外学科理论与实践专家39人次进行专题讲座。跟岗研修选择了北京市西城区棉花胡同幼儿园、北京市西城区名苑幼儿园、南宁市第四职业技术学校以及川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等几所具有办园、办学特色的实践基地进行。网络研修采用工作坊研修形式完成。通过多个环节的培训指导与研修,参训学员进一步提升了学科专业素养、课堂教学水平及专业建设与管理能力。

从培训效果看,所有环节的培训都倍受学员好评,效果显著。有学员在教学日志中写到:“这次培训中关于教学计划和教学设计的分析,川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王芳老师逐一进行了点评,是一次面对面的教研活动,让我获益匪浅。”“这样的培训模式让我们每个人都学会思考,而不是乏味的听讲,每个人要敢于钻牛角尖,每个人都能够成为主角,才能海纳百川,大家共同研究教材,发挥各自能力,最终推动教育教学发展。”



撰稿:沙其尔 金雪薇

图片编辑:沙其尔

审核:付丽和

审定:韩彦斌 王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