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您的位置: 首页非学历教育省培计划 → 正文
阅读新闻

我校承办的内蒙古自治区2022年新聘小学“特岗计划”教师岗前培训圆满结业

[日期:2022-12-20]

12月19日下午,由我校承办的内蒙古自治区2022年新聘小学“特岗计划”教师岗前培训圆满结业。呼和浩特市教育教学研究中心小学语文教研员张颖慧老师,内蒙古自治区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培训项目执行办公室负责人,内蒙古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王利,副书记、副院长刘云剑,副院长付丽和,副院长召那苏图出席结业仪式。结业仪式由内蒙古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韩彦斌主持,本次培训班班主任及600多名新聘小学特岗教师参加了结业仪式。

内蒙古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韩彦斌主持结业仪式。

结业仪式上,内蒙古自治区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培训项目执行办公室负责人,内蒙古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王利讲话。她首先代表继续教育学院向呼和浩特市教育教学研究中心教研员团队和本次培训项目管理者团队表示衷心地感谢。王利表示,做好“特岗教师”岗前培训工作,从宏观说,是自治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任务。微观上,从教师个人的自身发展来说,是教师职业生涯开启之初的培训,对于教师个人专业能力和专业素养的提升具有重要的奠基作用。本次特岗教师岗前培训时间长,系统性强,环节比较多,在教研员老师的大力支持、参训学员的积极参与和培训管理者团队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培训任务。王利在讲话中向参训教师他们提出希望,希望参训教师能积极转化和迁移培训收获,把培训所学、所得、所获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去,实现学以致用,提质增效,实现培训助力教师专业成长和发展的目标,同时希望参训教师能保持培训学习共同体的良好状态,持续联系和分享,通过后期不断的学习与提升,共同实现更大的教育价值,为促进自治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王利在最后向各位参训教师发出邀请,希望参训教师能以校友的身份回到内蒙古师范大学,为教师培训工作献言献策,助力师大培训事业的建设与发展。

呼和浩特市教育教学研究中心张颖慧老师代表学科项目专家讲话。张颖慧说,本次培训严格按照内蒙古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的培训要求,以特岗教师的实际需求为导向,系统建构培训体系,设计出学科课程标准解读、学科教材分析与教学实例,备课上课与评课、研课说课与磨课、精品课例分享和参训教师的课例展示等内容。在培训的各个环节中,参训教师们都全心投入,深度参与,培训效果良好,达成了学科培训目标。

本次培训学员代表通辽市奈曼旗第四小学语文教师菅娅楠、呼伦贝尔市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西瓦尔图中心校小学数学教师李岫、兴安盟乌兰浩特市乌兰哈达中心校小学英语教师刘可心,交流了培训收获和心得。

本次培训共10天,包括4天的公共课和6天的学科专业课。培训期间邀请了10位区内知名专家作为公共课授课教师,11个学科的多位优秀教研员作为学科专业指导专家,105所学校的123位教师讲授示范课,30位优秀教师进行评课。为期10天的培训圆满结束,受到了参训教师的一致好评。

文稿:萨如拉

图片:萨如拉 张健楠

审校:刘云剑

审定:韩彦斌 王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