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您的位置: 首页非学历教育省培计划 → 正文
阅读新闻

我校承办的内蒙古自治区2020年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中职学前教育专业——双师型教师专业技能培训、专业带头人领军能力研修”项目在线上开班

[日期:2022-04-15]

由我校承办的内蒙古自治区2020年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中职学前教育专业——双师型教师专业技能培训”“中职学前教育专业——专业带头人领军能力研修”两个项目于4月15日在线上举行开班仪式,仪式由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付丽和主持,内蒙古自治区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培训项目执行办公室负责人、内蒙古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行政工作副院长王利教授在开班仪式上致辞,班主任沙其尔老师宣读了《参训教师守则》,参训教师代表赤峰市松山区职教中心张晓颖做了表态发言。班主任及参训教师参加了开班仪式。

王利在发言中表示,中等职业教育是我国中等教育的组成部分,担负着培养大量高素质劳动者的重要任务,是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随着中考改革,将有更多的学生进入中职学校学习,中职教师责任更重大,任务更艰巨。加强中职教师培训是落实国家提出的提升职业院校教师实践教学能力、科研教研能力、研究协作能力、立德树人能力、对接新标准更新知识技能等任务内容,也是落实内蒙古自治区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升计划等文件的安排与要求。结合本次参训教师工作实际及培训需求,内蒙古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积极组织本领域学科专家优化培训方案,整合优质教育资源确保培训质量。王利对参训教师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参训教师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认真阅读学习守则,认真聆听专家讲座,主动学习与积极研讨,按时提交作业与学习总结,在培训中出现问题及时与班主任交流沟通,以不影响培训学习为重;二是希望参训教师确保培训学习时间。本次线上培训只是形式的改变,其性质和内容等同于线下培训,不能因学习形式的改变而放松学习;三是希望参训教师以本次培训为契机,结合自身教育教学实际,带着问题进入培训课堂研修思考,多学习、多交流,然后再带着新理念、新方法回到学生的课堂,学以致用、提质增效。

本次培训以小班额同步在线培训为主,依托中国教师研修网进行线上培训,来自全区12个盟市的55名中职教师参加培训。

图文:沙其尔

审校:付丽和

审定:王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