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您的位置: 首页非学历教育省培计划 → 正文
阅读新闻

全区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体育教育、信息技术学科教师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日期:2021-03-27]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升自治区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体育教育、信息技术等紧缺、薄弱学科教师的综合能力,加快建成一支师德高尚、素质优良、业务精湛、受学生欢迎的体育教师队伍,自治区教育厅委托内蒙古师范大学举办的“全区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体育教育紧缺、薄弱学科教师培训班”、“全区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信息技术学科紧缺、薄弱学科教师培训班”于3月25日上午分别在我校体育学院二楼多媒体教室、行政楼三楼多媒体教室顺利开班。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武俊明、院长呼努斯图、副书记副院长刘云剑、副院长召那苏图和班主任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分别由体育学院路生老师、继续教育学院召那苏图副院长主持。来自全区12个盟市的200名中小学体育、信息技术学科教师参加了开班式。

本次培训体育教师培训班分中小学两个班进行,培训内容既包括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有关专题,又紧紧围绕新修订的义务教育课程标准,更好地促进我区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体育学科教师更新教育观念、拓宽教育视野,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实施素质教育的能力。

信息技术学科教师培训班培训内容包括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有关专题,根据信息技术快速发展的特点,结合中小学信息技术学科的特点和要求设计,使参训教师能够在信息技术专业知识、信息技术学科教学和信息技术支持教育教学方面得到提升,养成协作学习和主动学习的职业精神。

我校作为承办单位,高度重视本次培训班的各项准备工作,在继续教育学院的统筹组织下,体育学院院长高娃教授和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召那苏图教授亲自担任首席专家,举全院之力,分别设计编排了体育、信息技术教学理论与体育、信息技术教学实践紧密结合的培训实施方案和,选派了各专项的优质师资,优先保证本次培训的各项需要,确保学员们在我校培训期间能够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度过美好而富有收获的培训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