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您的位置: 首页非学历教育省培计划 → 正文
阅读新闻

全区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培训在我校圆满结束

[日期:2021-03-25]

根据教育部《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及《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的指导意见》等相关文件精神,为进一步加强自治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师队伍建设,全面提升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师的专业能力和水平,教育厅委托我校于2021年3月19日—23日举办了“全区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培训班”,全区12盟市202位中小学心理健康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通过专家讲座、小组讨论、团体活动、案例教学与指导等多种形式,使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学习并掌握了现代心理健康教育基本理论知识和从事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辅导与咨询技能,能够依据有关理论设计并实施心理健康教育方案,有效开展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在实践中分析、解决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实际问题,开发学生心理潜能,促进学生形成健康的心理。同时,培训提升了心理健康教育教师的职业道德水平,促进了自我职业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