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您的位置: 首页非学历教育省培计划 → 正文
阅读新闻

感国培精彩,绽教师魅力——“国培计划(2019)”内蒙古自治区国家统编三科新教材培训

[日期:2020-01-15]

依据《教育部关于全面深化课程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意见》(教基二【2014】4号)、教育部印发《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南》(基教【2017】8号)的整体要求,由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内蒙古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国培计划(2019)”——内蒙古自治区国家统编语文、历史、道德与法治新教材培训于2020年1月3日至13日陆续开班,来自自治区的十二盟市共556名中小学教师参加了培训。

为了帮助一线教师们准确把握教材的新与变,同步探讨课堂的教与学,采用“集中培训+网络研修”的双研习模式。培训现场还邀请到人民教育出版社副编审、教材编者兼责编余桂元,人民教育出版社思想政治编辑室副编审张广宇,北京教育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院长、中国教育学会中学语文教学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北京教育学会语文教学演技会副理事长吴欣歆,人民教育出版社中学语文编辑室编审王涧和多所高校特级、高级教师及教研员围绕“新教材的编写、使用及教学建议”等方面分别进行专题讲座。

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 在这次国培中,我们还邀请了一线教师进行现场示范课展示。教师们通过听课评课,在互助学习中碰撞思想、寻求策略。

三人行,则必有我师。经过紧张的学习,教师们对新教材有了新的认识,分组交流,研讨汇报,对本次国培学到的新思想、新内容进行反思与提升。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此次国培之旅已然画上完美句号,正如学员们所感:“我们是带着期待和期望而来,带着收获和希望而归。为适应社会的发展需求,适应教育改革的步伐,必须要厚实自己的底蕴,不断学习、反思、研究,这次国培我们终有所获。今后教育路上,必要先当学生,再当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