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您的位置: 首页非学历教育国培计划 → 正文
阅读新闻

我校承办的“国培计划(2022)”—内蒙古自治区欠发达地区农村学校“一对一”精准帮扶培训项目中小学书记、校长及中层干部区外研修正式开班

[日期:2023-04-22]

4月22日上午,由我校承办、继续教育学院负责组织实施的“国培计划(2022)”—内蒙古自治区欠发达地区农村学校“一对一”精准帮扶培训项目中小学书记、校长及中层干部区外研修班在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雅美格酒店举行开班仪式。我校继续教育学院高师培训中心主任高丽桃、培训部副主任陈毕力格,兴安盟科右前旗、阿拉善盟额济纳旗、呼伦贝尔市鄂伦春自治旗、锡林郭勒盟正镶白旗和东苏旗的50位中小学书记、校长及环节干部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高丽桃主持。

陈毕力格副主任在讲话中对本次区外研修班的实施背景、宗旨意义、课程方案、专家聘请、培训环节、考核要求、安全管理等做了详细说明并加以强调,对培训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及时转换角色,积极参与培训,认真反思交流,增强学习动力;二是认真借鉴先进地区教育的教学和管理理念,提升自己学校的治校管理水平和能力,达到培训目标;三是学以致用,迁移转化培训收获。

兴安盟科右前旗大石寨中学校长李宝良代表全体学员表态发言,表示这次南京研修学习是难得交流的宝贵良机,一定会端正态度,自觉遵守培训纪律和要求,潜心学习,认真跟岗,虚心请教,切实提高学校管理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为当地的基础教育贡献智慧和力量。

开班仪式结束后,南京市玄武区教科所所长杨向红教授作了《指向教师专业发展的校本研修创新与实践》专题讲座。

C8626

“国培计划”(2022)——内蒙古自治区欠发达地区农村学校“一对一”精准帮扶培训项目包含三个子项目,即中小学校长、书记及中层干部50人区外研修培训;中小学骨干教师及各学科教研组长100人区外研修培训;中小学学科教师646人区内研修培训。培训对象来自于兴安盟科右前旗、锡林郭勒盟东苏旗和正镶白旗、阿拉善盟额济纳旗、呼伦贝尔市鄂伦春自治旗等地区的中小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