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您的位置: 首页非学历教育国培计划 → 正文
阅读新闻

我校承办的“国培计划(2022)”—内蒙古自治区欠发达地区农村学校“一对一”精准帮扶培训锡林郭勒盟正镶白旗项目正式开班

[日期:2023-04-08]

4月8日上午,由我校承办、继续教育学院负责组织实施的“国培计划(2022)”—内蒙古自治区欠发达地区农村学校“一对一”精准帮扶培训锡林郭勒盟正镶白旗项目在第二中学报告厅举行开班仪式。正镶白旗教育系统工委书记、教育局党组书记、教育局局长德力格尔、正镶白旗教育系统工委副书记、教育局副局长胡晓霞,内蒙古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付丽和、高师培训中心主任高丽桃、培训部副主任陈毕力格以及正镶白旗218位中小学各学科教师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高丽桃主持。

付丽和副院长对“国培计划(2022)”——内蒙古自治区“一对一”精准帮扶培训项目的实施背景、宗旨意义、课程方案、专家聘请、培训环节、考核要求等做了详细说明,并对培训学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主动转换角色,积极参与培训,认真反思交流,提升参训动力;二是掌握教育教学规律,学思结合,提升课堂教育教学能力,提高培训效果;三是学以致用,迁移转化培训所获;四是遵守培训纪律,注意培训安全,达到培训的考核要求。

德力格尔局长首先代表正镶白旗教育局和全旗广大师生对内蒙古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实施的这次送教培训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并表示内蒙古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承担的“一对一”精准帮扶培训项目正好是雪中送碳,解教师之所需,搭学习之平台的良好机会,全体参训教师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和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要严格按照课程安排认真学习,自觉遵守培训纪律和要求,全身心投入到培训中,圆满完成各项学习任务,努力提升自身专业素养和教育教学能力,为促进正镶白旗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正镶白旗第二中学仓乐老师代表全体学员表态发言,表示培训是责任更是使命,一定会珍惜这次学习机会,提高认识,端正态度,严格遵守培训各项规定,做到多交流、多提问、多思考,切实提高自身教育教学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为正镶白旗的基础教育贡献智慧和力量。

开班仪式结束后,内蒙古党校吴秀华教授作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宣言书和动员令——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解读》的专题讲座。

“国培计划”(2022)——内蒙古自治区欠发达地区农村学校“一对一”精准帮扶培训项目包含三个子项目,即中小学校长、书记及中层干部50人区外研修培训;中小学骨干教师及各学科教研组长100人区外研修培训;中小学学科教师646人区内研修培训。培训对象来自于兴安盟科右前旗、锡林郭勒盟东苏旗和正镶白旗、阿拉善盟额济纳旗、呼伦贝尔市鄂伦春自治旗等地区的中小学校。



撰稿:高丽桃

图片:陈毕力格

审校:付丽和

审定:韩彦斌  王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