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您的位置: 首页非学历教育国培计划 → 正文
阅读新闻

我校承办的“国培计划(2022)”—内蒙古自治区欠发达地区农村学校“一对一”精准帮扶培训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左旗项目正式开班

[日期:2023-03-19]

3月18日上午,由我校承办、继续教育学院负责组织实施的“国培计划(2022)”—内蒙古自治区欠发达地区农村学校“一对一”精准帮扶培训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左旗项目在苏尼特左旗综合高级中学报告厅举行开班仪式。苏尼特左旗教工委成员、教育局党支部书记、副局长雅儒,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付丽和、高师培训中心主任高丽桃、培训部副主任陈毕力格、班主任沙其尔老师以及苏尼特左旗222位中小学各学科教师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沙其尔主持。

付丽和副院长对2022年“国培计划”——内蒙古自治区“一对一”精准帮扶培训项目的实施背景、宗旨意义、课程方案、专家聘请、培训环节、考核事项等做了详细说明,并对培训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主动转换角色,积极参与培训,认真反思交流,提高学科专业化水平;二是掌握教育教学规律,力求学用结合,提升课堂教育教学能力;三是遵守培训纪律,注意培训安全,全程参加各培训环节,达到培训的考核要求。

雅儒副局长首先对内蒙古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实施的这次送教培训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希望通过“国培计划”—内蒙古自治区欠发达地区农村学校“一对一”精准帮扶培训项目3年递进式培训,能够为苏尼特左旗培养一批具有新思路、高境界、强素质的教师队伍,同时希望各位参训教师能够在各自的教学实践中大胆探索、勇于创新,形成自己的教学特色和教学风格,为苏尼特左旗的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助力当地基础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苏尼特左旗第二中学王威老师代表全体学员作表态发言,表示定会珍惜本次学习机会,通过专家引领和同行交流,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业务专业水平,在教育教学中起到骨干带头作用,为当地的基础教育贡献智慧和力量。

开班仪式结束后,内蒙古党校吴秀华教授作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宣言书和动员令——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解读》的专题讲座。

“国培计划”(2022)——内蒙古自治区欠发达地区农村学校“一对一”精准帮扶培训项目包含三个子项目,即中小学校长、书记及中层干部50人区外研修培训;中小学骨干教师及各学科教研组长100人区外研修培训;中小学学科教师646人区内研修培训。培训对象来自于兴安盟科右前旗、锡林郭勒盟东苏旗和正镶白旗、阿拉善盟额济纳旗、呼伦贝尔市鄂伦春自治旗等地区的中小学校。



撰稿:高丽桃

审校:付丽和

审定:韩彦斌  王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