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您的位置: 首页非学历教育国培计划 → 正文
阅读新闻

内蒙古师范大学“国培计划(2022)”—内蒙古自治区欠发达地区农村学校(兴安盟)“一对一”精准帮扶培训项目开班

[日期:2023-03-12]

3月11日下午,由我校承办、继续教育学院负责组织实施的“国培计划(2022)”—内蒙古自治区欠发达地区农村学校“一对一”精准帮扶培训项目在兴安盟科右前旗举行开班仪式。兴安盟科右前旗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天龙,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付丽和、培训部副主任陈毕力格、班主任沙其尔、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博士后赵新亮副研究员以及科右前旗205位中小学各学科教师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沙其尔主持。

付丽和副院长对“国培计划”中“一对一”精准帮扶培训项目在兴安盟科右前旗已实施两年的情况作了简要说明,并对2022年项目的实施背景、宗旨意义、课程方案、专家聘请及培训环节等做了详细说明。最后从培训学员要主动转换角色、积极参与培训、掌握教学规律、力求学用结合、遵守课堂纪律及注意安全事项等方面提出了培训要求。

王天龙副局长在开班致辞中表示,兴安盟科右前旗是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教育发展水平较发达地区还有很大差距,教育教学质量还需大幅度提升。内蒙古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通过整体推进、周期递进支持旗内农村学校的思路,“实打实”对本旗县教师开展“一对一”精准帮扶培训,成为本旗县教师培训的主要渠道,希望参训教师提高认识、找准定位,珍惜机会、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学以致用,助力本地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崔贺老师代表全体学员表态,表示本次培训对于参训教师而言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大家定会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并以此为契机,促进专业化成长,让课堂成为乡镇孩子们幸福人生的基石。

开班仪式结束后,赵新亮副研究员作了题为《做有趣有用的研究:中小学教科研之法》的专题讲座。

“国培计划”——内蒙古自治区欠发达地区农村学校(兴安盟)“一对一”精准帮扶培训项目从2020年开始实施,已实施两年,此次培训也是项目的收官培训,具体包含三个子项目,即中小学校长、书记及中层干部50人区外研修培训;中小学骨干教师及各学科教研组长100人区外研修培训;中小学学科教师646人区内研修培训。培训对象来自于兴安盟科右前旗、锡林郭勒盟东苏旗和正镶白旗、阿拉善盟额济纳旗、呼伦贝尔市鄂伦春自治旗等地区的中小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