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您的位置: 首页非学历教育国培计划 → 正文
阅读新闻

我院赴锡林郭勒盟开展“国培计划”—内蒙古自治区欠发达地区农村学校“一对一”精准帮扶培训项目前期调研

[日期:2023-02-17]

根据《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实施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国家级培训计划(2021-2025 年)的通知》(教师函〔2021〕4 号)精神和内蒙古自治区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培训项目执行办公室的总体要求和部署,为达到精准帮扶,按需培训,确保培训质量,内蒙古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派出4人调研团队于2023年2月16日—17日到锡林郭勒盟锡林浩特市进行培训项目前期调研。

2月16日下午,付丽和副院长、何士副教授、高丽桃、陈毕力格老师与锡林郭勒盟教育局师资管理与语言文字科科长尹艳雪、副科长宋玉婷、正镶白旗教育局副局长胡晓霞、东苏旗教育局副局长雅儒以及部分中小学校长、环节干部、教研组长、各学科参训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上,参会人员积极发言,结合当地中小学教育的发展现状、特点、本校教师的发展需求以及亟须解决的教学困惑等展开了热烈讨论和交流,并对本次培训项目的环节安排、课程设置、培训内容、培训形式以及专家聘请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实施意见,为后续顺利开展培训项目和确保培训质量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也达到了本次“国培计划”精准帮扶培训的调研目的。

“国培计划”—内蒙古自治区欠发达地区农村学校“一对一”精准帮扶培训项目主要针对帮扶旗县的中小学校长、书记、中层干部,骨干教师、学科教研组长,全员学科教师开展培训,本次计划培训796名学员,以助力乡村教师持续发展,帮助欠发达地区教育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