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您的位置: 首页非学历教育国培计划 → 正文
阅读新闻

我校承办的“国培计划(2021)”——内蒙古自治区欠发达地区农村学校兴安盟“一对一”精准帮扶培训项目开班

[日期:2022-09-20]

金风送爽、丹枫迎秋。9月19日上午,内蒙古师范大学“国培计划(2021)”—内蒙古自治区欠发达地区农村学校“一对一”精准帮扶培训项目在兴安盟科右前旗举行了开班仪式。本项目由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内蒙古师范大学承办、继续教育学院具体组织实施。兴安盟科右前旗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静媛、科右前旗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杨金辉、副主任关胜利,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付丽和、高师培训中心主任高丽桃、培训部副主任陈毕力格及科右前旗287位小学各学科教师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继续教育学院高师培训中心主任高丽桃主持。

张静媛指出,内蒙古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结合科右前旗教育现状,精心筹备此次帮扶项目,旨在为本旗乡村学校发展培育骨干力量,提升农村学校办学水平和育人能力。希望参训教师提高认识、认真学习、学以致用,助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付丽和对本次“国培计划”(2021)兴安盟科右前旗“一对一”精准帮扶培训项目的实施背景、宗旨意义、课程方案、专家聘请及培训环节做了详细说明,并从培训学员角色转换、学以致用、纪律安全等方面提出了培训要求。

学员代表叶继萍从感谢、珍惜、责任三方面代表全体学员做了表态发言,将把本次培训所学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及时有效转化到教学工作中。

开班仪式结束后,内蒙古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董洁教授作了题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讲座。

F3E52

“国培计划(2021)”—内蒙古自治区欠发达地区农村学校“一对一”精准帮扶培训项目是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大会精神,围绕《教育部 财政部关于实施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国家级培训计划(2021—2025年)的通知》、《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 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以及《关于全面加强乡村小规模学校和乡镇寄宿制学校建设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而实施的培训项目。2021年“一对一”精准帮扶培训项目针对科右前旗中小学校的621位参训教师实施培训,包括三个子项目,即中小学校长、书记50人区外研修培训;中小学环节干部60人区外研修培训;中小学学科教师511人培训。

9312C

为确保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继续教育学院前期进行了深入调研,根据实际需求,分类、分层、分时递进式开展精准帮扶培训,切实帮助科右前旗整体提高项目旗县的教育教学质量。

B4F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