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您的位置: 首页非学历教育国培计划 → 正文
阅读新闻

我校承办的“国培计划(2021)”——内蒙古自治区心理健康、信息技术学科小学骨干教师培训班在线上开班

[日期:2022-04-20]

由我校承办的“国培计划(2021)”——内蒙古自治区心理健康、信息技术学科小学骨干教师培训班于4月18日在线上举行开班仪式,内蒙古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韩彦斌,副院长召那苏图,内蒙古出版集团信息中心主任、漠尼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布日古都,内蒙古漠尼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金湖,内蒙古出版集团信息中心副主任、漠尼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运营总监李萨日娜,两位班主任及全体参训学员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内蒙古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召那苏图主持。

内蒙古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韩彦斌在开班仪式上致辞。韩彦斌提到,内蒙古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作为项目承办单位,将严格按照教育部和自治区教育厅的有关要求,精心组织实施,不断开发优质资源,创新培训模式与培训内容,扩大培训项目的影响力。本次培训因疫情防控的需要,把线下集中培训调整为线上网络学习,但将以严格管理,科学评测,达到培训应有目的,切实提高参训教师在心理健康、信息技术学科领域的专业水平和综合素养。同时对参训教师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各位参训老师以本次培训为契机,多学习、多交流,切实提高所任教学科的教育教学水平,成为学科的标杆和示范,充分发挥自身在本学科领域的示范、引领、带动作用,为本学科、本课程的建设发挥应有的作用;二是希望各位老师在培训结束后,把所学到的知识和理念运用到教育教学的实践中,学以致用,为促进自治区基础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更大的贡献;三是希望大家严格遵守培训纪律,主动学习与积极研讨,认真聆听专家讲座,结合教育教学实际,带着问题研修思考,取长补短,努力成为一名政治素质过硬、专业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人民教师。

内蒙古出版集团信息中心主任、漠尼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布日古都在讲话中提到,疫情当下,智播云平台作为技术提供方,不断优化技术能力和服务水平,为参训教师提供智慧教育平台、数字教科书、在线题库、学情分析系统等集备课、授课、作业、考试、数据分析等功能为一体,覆盖课前、课中、课后全流程服务的智慧教育平台。

呼和浩特市清水河县教育教学研究中心心理健康教研员刘翠翠代表本次培训班全体参训教师作表态发言。

心理健康、信息技术学科小学骨干教师培训班以小班额同步在线培训,具体依托内蒙古教育出版社旗下的“内蒙古智播云平台”,来自全区12个盟市的100名旗县小学心理健康和信息技术学科骨干教师参加培训。


文稿:萨如拉

图片:漠尼文化传媒

审校:召那苏图

审定:韩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