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您的位置: 首页非学历教育国培计划 → 正文
阅读新闻

我校承办的“国培计划(2021)” 内蒙古旗县中小学骨干教师能力提升培训和优秀中小学党组织书记研修在线上开班

[日期:2022-04-11]

由我校承办的内蒙古自治区“国培计划(2021)”——旗县中小学劳动教育和综合实践活动学科骨干教师能力提升培训班和优秀中小学党组织书记研修班分别于4月10日和11日先后在线上举行开班仪式,开班仪式分别由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召那苏图和中国教师研修网教学编辑李菲主持,项目负责人、班主任及参训教师参加了开班仪式。

内蒙古自治区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培训项目执行办公室负责人,内蒙古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行政工作副院长王利在开班仪式上致辞。王利在发言中表示,内蒙古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作为项目承办单位,将严格按照教育部和自治区教育厅的有关要求,不断开发优质课程资源,创新培训模式与培训内容,提升培训质量和效果,扩大培训项目的影响力。虽然因疫情防控要求,原定线下集中培训调整为线上同步培训,但会以更聚焦的内容明确培训主题、以更清晰的路线实现培训目标、以更合理的安排提升培训效果,确保培训的高质量实施。开班仪式上,王利希望参训教师一是要深刻认识参加培训的重要意义,珍惜培训机会,不断增强自身学习动力;二是要突出知行合一,不断提升自身的教育与教学、管理与服务水平;三是要遵守培训纪律和有关要求,在培训的过程中,带着问题学、带着问题想,结合工作实际进行消化、吸收和感悟,重视学习成果的转化,努力提升培训的实效性。

旗县中小学劳动教育和综合实践活动学科骨干教师能力提升培训班和优秀中小学党组织书记研修班将以小班额同步在线培训为主,具体依托内蒙古教育出版社旗下的“内蒙古智播云平台”和中国教师研修网进行培训,来自全区12个盟市的100名旗县中小学劳动教育和综合实践活动学科骨干教师和400名优秀中小学党组织书记参加培训。近期,我校承办的内蒙古自治区2021年“国培计划”教师培训项目将陆续开班。

图文:萨如拉

审校:刘云剑

审定:王 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