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您的位置: 首页非学历教育国培计划 → 正文
阅读新闻

内蒙古自治区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培训项目执行办公室召开内蒙古自治区2021年“国培计划”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培训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2-03-10]

3月9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培训项目执行办公室召开内蒙古自治区2021年“国培计划”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培训工作推进会,会议采用线上会议形式召开。区内外的十二家承办单位和自治区十二个盟市教育局负责教师培训的分管领导和相关业务科室主要负责人参会。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韩彦斌,副书记、副院长刘云剑,副院长付丽和,副院长召那苏图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行政工作副院长、内蒙古自治区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培训项目执行办公室负责人王利主持。

会议上,各承办单位介绍了所承担教师培训项目下一步的实施思路和实施意见,十二个盟市教育局的参会人员针对当地教师培训的实际需求情况进行了说明,项目办与各承办单位及盟市教育局相关参会人员围绕在当前疫情环境下,如何优化培训模式、有效开展和深入推进内蒙古自治区2021年“国培计划”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培训工作进行讨论,并对下一步的教师培训工作的开展作出安排部署。

王利代表项目办强调,内蒙古自治区2021年“国培计划”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培训工作的实施与推进,一定要在做好属地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紧密围绕参训教师的培训需求,以“精准培训”为主题,以“提质增效”为主线,以“教师获得感”为落点,明确培训目标,确保培训效果和培训质量,通过各方共同努力,稳步推进培训项目的高质量实施。

各承办单位表示,将根据本次会议的讨论意见,及时调整、优化培训方案,使培训方案既符合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又要契合参训教师的培训需求,确保培训的高标准和高质量实施。各盟市教育局培训工作负责人表示,会积极协调配合各承办单位,克服疫情防控对培训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确保培训工作顺利开展和高质量实施。

内蒙古自治区2021年“国培计划”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培训项目涉及的区内承办单位有内蒙古师范大学、内蒙古民族大学、包头师范学院、赤峰学院,区外承办单位有北京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天津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国家开放大学,以及两家联合体投标的培训机构北京尚睿通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继教网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内蒙古自治区2021年“国培计划”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培训项目涉及9大类共计16个子项目,计划培训乡村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和校(园)长6336人次。


图文:王宣智

审校:刘云剑

审定:王 利 韩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