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您的位置: 首页非学历教育国培计划 → 正文
阅读新闻

上好思政课 • 当好引路人:2021年“国培计划”示范项目初中道德与法治教师培训开班

[日期:2021-10-20]

2021年10月19日上午,由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内蒙古师范大学、中国教师研修网承办的2021年内蒙古国培计划——示范性综合改革项目“上好思政课 • 当好引路人:用同步课堂技术提升民族地区统编教材理解与实施能力”项目通过线上直播方式正式启动。此次活动由中国教师研修网项目主管宁静主持,内蒙古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王利、中国教师研修网项目总监张国强、中国教师研修网道德与法治学科研修员史洁出席线上开班典礼并发表讲话。

首先,王利代表内蒙古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致开班辞。王利指出,开展此项目的意义在于根据民族语言授课地区特点,探索一个借助同步课堂技术和线上优师资源,开展统编教材培训的新模式,为内蒙古民族语言授课学校培养一批“明政策、懂教材、能教学”的初中道德与法治教师团队,提高初中道德与法治教师的政策理论水平、教材理解能力、课堂教学能力及专业素养。王利院长在致辞中对参训学员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希望各位学员能够珍惜此次机会,认真学习,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做好学习记录,并学会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提高工作能力。

(图:内蒙古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王利致开班辞)

随后,中国教师研修网项目总监张国强代表中国教师研修网项目组讲话。他从“提高政治站位,形成统编教材建设是‘国家事权’的认知”“探索试点创新,形成统编教材实践应用模式”“跨越学科边界,为孩子们的一辈子负责任”三个方面对项目背景、项目要求及项目平台等内容做了详细解读。

(图:中国教师研修网项目总监张国强在开班式上讲话)

最后,由中国教师研修网内蒙古国培计划项目组成员史洁老师、宁静老师针对项目的实施方案及网络学习平台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与介绍。

(图:项目实施方案介绍及平台讲解)

此次示范性综合改革项目为线上线下的混合式教学培训,将持续至2021年12月底,共分为四个阶段,通过在线学习、现场研修、同步专家指导和成果交流展示实现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因材施教的教学目标,解决教师教学难点,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助推内蒙古自治区统编教材初中道德与法治学科老师的专业成长。

(图:参训老师观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