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您的位置: 首页非学历教育国培计划 → 正文
阅读新闻

我校举办“三科”特设岗专项计划教师岗前培训班结业典礼

[日期:2021-08-06]

2021年8月6日上午,由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内蒙古师范大学承办的“三科”特设岗位专项计划教师岗前培训班结业典礼在信息楼报告厅举行。

张海峰副校长参加结业典礼并做了重要讲话。

教务处、继续教育学院、法政学院、历史文化学院,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及“2020年内蒙古自治区特设岗位专项计划教师岗前培训”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教学管理人员、班主任和156名三科特岗教师参加的结业典礼。

结业典礼上,三个学院分别介绍了本学科工作开展情况。三位特岗教师代表参训学员做了心得交流。

张海峰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接到自治区教育厅委托我校举办本次培训班的通知后,全校上下,积极行动,全面动员,举全校之力,坚决完成好此项任务。能够承担本次培训任务,是自治区教育厅对我校的信任,完成好本次培训任务,更是内蒙古师范大学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和政治任务。内蒙古师范大学向高度重视并给予本次培训大力支持和指导的教育厅领导表示由衷的谢意!向精心组织和落实本次培训各项任务的学校各有关部门、有关学院的同志们表示亲切的慰问!向各位顺利结业的参训学员表示衷心的祝贺!

本次培训分4阶段,共90天,课程设置遵循新教师成长规律,依据教师培训课程指导标准,聚焦国家统编教材新教师专业发展核心素养和教育教学基本能力,突出了实操性、实用性和实效性。培训内容包括通识内容模块和学科教学专业模块,课程内容丰富多样。

学员们认为,通过培训一是领会了政策,提高了认识;二是理解了课标,把握了教材;三是结合了实践,提高了技能。培训加强了实践环节的锻炼,指导学员自己学会教学设计的有关理论和技术,学会在课堂教学中采用恰当的教学方法,提高了教学过程中的各种教学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