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您的位置: 首页非学历教育国培计划 → 正文
阅读新闻

“国培计划(2020)”——内蒙古自治区新教师入职培训班(非师范类)在我校开班

[日期:2021-05-29]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内蒙古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内党发【2018】18号)和《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乡村教师支持计划(2015-2020年)实施办法的通知》(内政办发【2015】144号)精神,按照《教育部办公厅 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国家级培训计划组织实施工作的通知》精神和内蒙古自治区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实际,为了提升内蒙古自治区新入职教师的整体素质,进一步引导教师树立立德树人理念,坚定从教信念,培育教学基本能力,适应教师岗位要求,切实打造一支“干得好、留得住”的乡村教师队伍,由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内蒙古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国培计划(2020)”—内蒙古自治区新教师入职培训(非师范类)于2021年5月27日上午在呼和浩特市开班。来自5个盟市的160余名中小学新入职教师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内蒙古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召那苏图致开班词,为参训学员介绍了课程安排,并提出参训要求;班主任老师、继续教育学院教育管理科科长黎明,吕建洲、丁慧老师出席开班典礼,学员代表兴安盟科尔沁右翼中旗孟恩铅矿小学王丹丹老师作表态发言,继续教育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刘云剑主持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将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关注新入职教师的专业发展,牢固终身职业意识等方面开展,培养教师应具备的核心素养和基本能力,班主任班级管理的能力,信息技术与课程融合的能力;同时补充教育法律法规解读,教育心理学的应用等内容。分为5天集中研修+5天跟岗学习+2周岗位实践+60学时异步在线+跟踪指导,共计120学时的系统性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