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您的位置: 首页非学历教育国培计划 → 正文
阅读新闻

内蒙古自治区国家统编 “三科”新教材及普通高中新课标培训项目历史学科培训班在我校顺利结束

[日期:2021-05-19]

5月18日下午,由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内蒙古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和中国教师研修网联合承办的“国培计划(2020)”——内蒙古自治区国家统编“三科”新教材及普通高中新课标培训项目历史学科培训班在呼和浩特顺利结束。

培训历时五天,包括两天的集中培训和两天的按学段分班教学。培训承办方邀请了北京教育学院赵建建作了“学科视野下的中学历史教学”的专题讲座;北京海淀教师进修学校李静作了“基于单元整体教学下的教学案例”的专题讲座;天津市教育科学研究院课程教学研究中心戴羽明作了“统编初中历史教材解读与教学建议”、“从高考新形势看历史教学教研”、“初中历史教学设计指导”等专题辅导;内蒙古自治区教研室单爱民作了“中考历史复习策略研讨”、“高考复习策略研讨”等专题辅导;内蒙古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史风春作了“高中历史教学设计指导”等专题辅导。

培训的最后一个半天,对初中组和高中组打磨推选出来优质教学设计进行了集中展示。初中组参训学员赤峰乌丹一中谢飞老师说,几天的培训,既有发人深省、启迪智慧的专题讲座,又有分组讨论、案例评析的实践锻炼,感受到了新思潮、新理念的激荡,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将培训期间学到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在教育教学中取得新进步。高中组参训学员乌海市教学研究中心岑建政老师说,培训期间聆听了专家讲座,分组进行了教学设计的打磨和展示,使我收获颇多、感受很深,同时也对高中新课标和新教材有了更深入系统的了解和认识,作为一名新课程改革时代的教师,本次培训使我充分认识到以往没有认识到的有益的东西,我将把学到的、悟到的作为日常教学的科学指导,体现在日常教学的每一个步骤和环节上,真正把关注学生成长、服务于社会作为历史学科的教育责任,为培养一批又一批的优秀学子作出应有的贡献。

内蒙古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刘云剑老师在培训班总结时希望各位学员把培训的收获带到日常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去,不断提高自身教育教学素养和能力,同时,希望参训的各位历史老师都能够在历史的课堂里为孩子们呈现出靓丽多彩的历史天空,在讲好人类发展的世界历史故事的同时,讲好属于我们每一位中华儿女的中国历史故事。